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時美真表示,近年僱主對大學生的要求有所提高。 本報實習記者盧家怡 攝

 【本報訊】(記者 吳玫)儘管大學聯校就業資料庫顯示,金融海嘯捲走大量招聘職位,但港大表示,本學年僱主直接向港大學生提供的職位有2,021個,與去年相若,反映港大「金漆招牌」在巿況轉差下,叫座力不減。

 聯校就業資料庫顯示的職位空缺跌幅持續,今年3至5月的職位數目僅1,899個,較去年同期的3,344個,大減43.21%,畢業生就業前景難以樂觀。不過,據港大統計顯示,從去年7月至今年6月底,企業在該校共登記了2,021個職位,僅較上年同期的2,047個略減1.3%,顯示港大畢業生繼續受到僱主的歡迎和肯定。

 除了名校影響力外,具針對性的專業亦是就業的保障。從08年9月到09年7月,教育學院共接獲由僱主直接提供超過670個全職空缺,其中552個為教職,另外121個職位包括財務策劃、教育服務、活動統籌、公關等。畢業生的月薪亦相當吸引,據該校估計,新入職的學位教師和文憑教師,平均每月薪酬分別約25,320元和19,835元,幼兒工作員的薪酬則約13,120元。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