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塘澳洲國際學校於昨早復課,成為甲流爆發後首所復課的學校。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本港甲流患者持續急升,昨日新增153宗個案,其中醫護人員感染情況有惡化趨勢,單日有4名來自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中招,包括1名醫生及3名護士,他們已服用特敏福及在家中自行隔離;沙田培英中學一班暑期班亦因5名學生確診,被衛生署建議今日起暫停暑期班7日,以防止甲流傳播。另外,感染甲型H1N1流感情況危殆的37歲菲律賓女傭,延至昨晚病逝,成為本港第二宗死亡個案。

醫護重災區 單日增4宗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昨日本港共有153宗新增甲流個案,涉及77男和76女,年齡介乎4個月至75歲,病例總數已增至2855宗,目前仍有42人留醫,當中4人危殆,1人嚴重。其中醫護人員受感染的情況有惡化傾向,昨日新確診個案有4名屬公立醫院員工,包括九龍醫院一名男護士、瑪嘉烈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兩名女護士、及瑪麗醫院一名男醫生,4人現正在家中自我隔離和服用特敏褔,情況滿意及穩定。

沙田培英中學停課7日

 沙田培英中學其中一班暑期班亦因甲流爆發,由今日起停課7日,衛生署發言人表示,該校暑期班有12名學生自7月13日起出現流感病徵,當中涉及9名男生和3名女生,年齡介乎13歲至14歲,有5人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發言人指他們均情況穩定,其中一名13歲男生於24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和頭痛,昨午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

 衛生署的調查工作仍然繼續,發言人已為學校提供健康資訊,並醫學監察該暑期班學生,呼籲各家長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

 曾有60多人染疫的九龍塘澳洲國際學校則於昨晨復課,成為甲流爆發後首所復課的學校,學生早上如常上學,但進入校舍前需先量度體溫,有學生表示不擔心復課後會染病,相信學校已徹底消毒,有家長則稱子女一旦有病,便不會帶他們上學。

 另外,感染甲型H1N1流感情況危殆的37歲菲律賓女傭,延至昨日傍晚病逝,當局會作化驗以確定死因。死者上月28日抵港,翌日出現喉嚨痛、輕微發燒、流鼻水及腹瀉等病徵,本月7日出現嚴重肺炎,入住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當時情況危殆。聯合醫院表示,病人一直危殆,需要靠呼吸器輔助,及接受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療,早前曾加入樂感清治療,但有關藥物並不適合使用,醫生遂暫停處方樂感清藥物。

 這是本港第二宗甲流死亡個案,本月初一名42歲菲律賓海員感染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病逝,衛生署其後驗出死者亦感染甲型流感,相信是全球首宗雙重感染致死病例。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