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部分中六收生 英文提至3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會考下星期三放榜,語文科成績是學生升學就業的關鍵,以中六收生為例,教育局基本要求是中英文均須達2級或以上,才能獲得預科入場券。

 不過多間學校都指,兩年前取錄的一批會考英文僅2級的學生,在今年高考英文紛紛「鎩羽而歸」,被拒於大學入學門檻外,所以有意將中六收生要求提升至英文3級,只酌情考慮獲2級的原校生。

 然而,此舉將令大量英文獲2級的考生面臨更激烈的競爭,或甚至失去中六學位,以08年為例,人數便達2萬名。

英文2級原校生 酌情處理

 會考英文科在07年開始改制,除將課程甲乙兩卷合併外,亦以5*至1級,取代原有的A至F級,而該批首屆新制考生亦已在今年應考高考,其表現備受關注。李求恩紀念中學校長賴炳華便稱,2年前曾取錄一批英文獲2級的原校生,但經過試驗「好現實,會考英文2級屬低水平,考高考卷三(聽力測驗)不易應付,好大機會不合格……」他指該校已特別加強學生英文科「補底」功夫,除採分班教學外,亦會安排中六生應考IELTS英語考試「買保險」,「只要IELTS取得6分,大學收生時也等同高考英文合格。」今年該校收中六外校生基本上只考慮英文3級,但英文2級的原校生亦會酌情處理。

 風采中學07年取錄不少英文2級考生,校長曹啟樂指,校方已積極操練其寫作能力,又將2班學生分3組上英文課,但有關學生仍較難追趕至高考英文合格程度。

 風采中學已決定除非學生能證明因考試失手才獲2級,否則今年只取錄英文3級或以上學生。

部分校開學後 補習英語

 不過,亦有學校認為不應該因英文科剝奪學生的升學機會,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便指,「學生有足夠分數,又(英文科)合格,為何要為難他。」

 他指學校會於開學後專為中六生提供英語補習班,於暑假期間他亦親自為40名不同年級學生補習英語,逐步提升其英語水平,為他們應付日後公開試「鋪路」。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