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德豐擔綱組演「共和國之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戴德豐當選「共和國之夜」籌委會主席。資料圖片

 【本報訊】今年是祖國60年華誕,九龍各界組織成立慶祝國慶籌委會,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戴德豐常委被選為「共和國之夜」籌委會主席。

兩岸三地明星紅館演出

 8月2日晚在紅磡體育館舉辦的「香港九龍各界賀盛世中華60載情——共和國之夜」文藝晚會正式由戴德豐擔大旗。他表示,當晚匯合兩岸三地各歌星包括:劉家昌、張明敏、謝安琪、張敬軒、泳兒、鄭穎芬、徐子崴等,各界攜手載歌載舞迎祖國60華誕獻禮,以故事形式令大眾重溫歷史回憶。

 戴德豐盛讚晚會節目策劃者很有文化藝術創意亦很熟悉國情和港情。如此精彩節目,門券十分搶手。他安慰向隅者可安坐家中收看各大電子媒體的轉播,同樣可分享歡樂節目。其實,戴德豐很客氣,未有介紹他的夫人胡美容博士在當晚亦粉墨登場。胡博士是聲樂教授方靖女士之高足,《甜蜜蜜》是胡博士的首本名曲,正是她由衷唱出與夫婿甜蜜蜜夫妻鶼鰈情深哩。

 談到提升市民生活素質,戴德豐認為,鼓勵市民參與文化藝術活動不但能陶冶性情也可提升自身素質,身心也健康。當下金融海嘯衝擊影響經濟衰退,也影響市民心情,他提倡政府和民間包括企業要積極推動文化藝術,讓香港人文精神更豐富。他10多年來長期支持香港作家協會活動被稱之為「儒商」。

 7月1日憲報刊登了新公布的「策略發展委員會」名單,戴德豐榜上有名。「策發會」被稱之為行政長官的智庫,委員其職責是,就香港長遠發展需要和目標,特別是社會、經濟及政治的發展方向和策略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戴德豐創辦四洲集團30多年以來,為兩地食品業水準和安全的提升做出重大貢獻。

 戴德豐很高興獲委為「策發會」委員,他將認真思考和研究,總結這30多年在中、日、港之間的食品和餐飲等製造與營銷的經驗,以及作為全國政協常委積極參與香港事務的心得,向行政長官提供各個領域的意見,包括社會及政治發展方向和策略,循序漸進的民主進程和如何提高市民生活素質等。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