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巨爵粵沿海登陸 汪洋促做好抗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巨爵」影響,海南省漁船已陸續返港避風。本報廣東新聞中心海南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趙鵬飛、余文蓮廣州14日電】廣東防總預計「巨爵」今晚至明日中午在珠海市到湛江市沿海地區登陸,會對廣東省多個地區帶來暴雨至特大暴雨,防總已於下午6時將防風應急響應從Ⅲ級提升至Ⅱ級。廣東省多位領導已要求各地有關單位及早部署,全力做好防禦工作。

廣西沿海陣風高達10級

 氣象部門預測,「巨爵」將於14日下半夜至15日中午,在廣東省珠海到湛江一帶沿海登陸。影響所及,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以及廣東中西部沿海、珠江口地區、海南東北部沿海有7至10級大風,「巨爵」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和地區的風力可達11至12級,陣風可達13至15級;瓊州海峽、北部灣海面以及海南西部和南部沿海、廣西沿海也將有6至8級大風,陣風可達9至10級。廣東西部和南部、海南北部、廣西東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廣東西南部和珠江口地區、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廣東西南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

啟動防汛三級應急響應

 今日上午,國家防總召開視頻會議,分析研判「巨爵」的發展形勢和可能造成的影響、安排和部署防禦工作,並宣布啟動國家防總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會後廣東亦緊急召開部署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省長黃華華分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各有關單位及時通知受「巨爵」影響海域作業的船隻務必於14日下午1時前回港避風;海上作業人員,低窪地、危房、山洪災害易發點等危險區域的人員要提前轉移。同時,加強對水庫、小水電站的安全監管。在確保工程安全前提下,有效攔蓄雨水,為防旱抗旱多儲備水量。據介紹,廣東省屬4支三防機動搶險隊和5支民兵輕舟隊已經全部進入「備戰」狀態。

相關新聞
8號風球高懸 全港交通大亂 (圖)
澳門掛八號波 海上客運停航
關島搶「風頭」 港失「彩雲」名
颱風傍晚殺到 酒樓生意少5成
巨爵粵沿海登陸 汪洋促做好抗災 (圖)
風浪掀翻獨木舟 2救生員險遇溺 (圖)
墮槽慘案揭漏洞 有例不依乏監管 (圖)
勞處專組徹查 報告交死因庭 (圖)
危機處理值一讚 杜絕危機更重要
嚴重意外未解疑團
遺孤寡6人 許家最淒涼 (圖)
曾蔭權:制度有漏即更改
18項貧窮指標 16項有改善 (圖)
部分貧窮指標表現 (圖)
廣深港高鐵廣州總站設計曝光 (圖)
高鐵環評報告 環諮會有條件通過 (圖)
男嬰染H7腸病毒 今年首宗個案
母嬰溝通易 按摩增親情 (圖)
200學生疑染甲流 3校停課7天 (圖)
特首晤學生 描繪施政大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