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晤學生 描繪施政大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昨出席民生書院舉行的施政報告學生諮詢會,聆聽900名中小學生對施政的意見。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新年度施政報告將於下月14日揭盅,行政長官曾蔭權首次披露施政報告整體內容方向。他透露,新一份施政報告將不會偏離他在2007年發表的5年工作計劃大綱範圍,並會處理包括金融海嘯、甲型H1N1流感及青少年濫藥等今年發生的問題。同時,施政報告也會談及在4大經濟支柱外,就6大優勢產業作出總結。

 曾蔭權在開始撰寫施政報告前夕,進行今年個人最後一場施政報告諮詢會,聽取900名中小學生的意見。在歷時1個多小時的對話中,9名同學圍繞經濟、環保等問題向曾蔭權提問,也有學生問及近日的社會熱門話題。

經濟為先 推動和諧

 曾蔭權在會上回應新年度施政報告的內容時透露,報告內容不會偏離他在2007年發表的5年工作計劃大綱範圍。在2007年10月,曾蔭權以《香港新方向》為題,發表連任後的首份施政報告。他在該份報告中指,國家的崛起帶來了香港發展的新機遇,也會帶動香港進入一個新時代。未來5年,香港人要展示新時代精神,要進一步裝備好自己,推動新時代發展,做一個新香港人。

 為實現未來5年的願景,曾蔭權提出要堅持3個目標,包括:以經濟發展為首要目標;發展必須是可持續、平衡和多元的發展;發展必須能達至社會和諧,以促進社會流動,改善貧窮問題,創造就業機會和推動社會關懷文化。這3個目標,會透過「進步發展觀」來實現,即在取得經濟效益外,也要取得文化、社會及環境的效益,代表可持續、均衡和多元的發展方向。

校園驗毒 學生支持

 曾蔭權昨日提到,新年度施政報告的其中一個重點是打擊青少年濫毒。有學生在提問時,強調自己支持政府在大埔推行「校園驗毒計劃」,但認為「治亂世、用重典」,應當強制推行驗毒計劃。曾蔭權回應說,在資助學校實行強制驗毒並不可行,又指政府推行的計劃要合法、得到社會同意與可以保障不同階層的市民。

普選特首 承諾實現

 另外,特區政府將於第4季就2012年2個選舉辦法諮詢公眾,故曾蔭權表明施政報告中有關的著墨不會多。有學生指,自己目前是15歲,在2012年將會是18歲,詢問何時有機會可以投票選出代表市民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回應說,港人將可在2017年3月選出自己的行政長官,有關時間表是中央政府的承諾,特區政府會朝著這方向作出安排。他在諮詢會後補充說︰「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一個嚴肅的承諾,一定會發生的。」

相關新聞
8號風球高懸 全港交通大亂 (圖)
澳門掛八號波 海上客運停航
關島搶「風頭」 港失「彩雲」名
颱風傍晚殺到 酒樓生意少5成
巨爵粵沿海登陸 汪洋促做好抗災 (圖)
風浪掀翻獨木舟 2救生員險遇溺 (圖)
墮槽慘案揭漏洞 有例不依乏監管 (圖)
勞處專組徹查 報告交死因庭 (圖)
危機處理值一讚 杜絕危機更重要
嚴重意外未解疑團
遺孤寡6人 許家最淒涼 (圖)
曾蔭權:制度有漏即更改
18項貧窮指標 16項有改善 (圖)
部分貧窮指標表現 (圖)
廣深港高鐵廣州總站設計曝光 (圖)
高鐵環評報告 環諮會有條件通過 (圖)
男嬰染H7腸病毒 今年首宗個案
母嬰溝通易 按摩增親情 (圖)
200學生疑染甲流 3校停課7天 (圖)
特首晤學生 描繪施政大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