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遺孤寡6人 許家最淒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明長

 【本報訊】西九新地標環球貿易廣場(ICC)地盤前日發生的墮匱挭Y重工業意外,一共奪去6個家庭經濟支柱的寶貴性命,其中死者許天從遺下孤寡6人,而且其遺孀是長期病患者,加上仍有年邁雙親要供養,境況最淒涼;另死者蔡明長與妻育有2名子女,為供子女完成大學,蔡早已計劃再多做5年地盤工作便轉行當保安員,平日十分注重工作安全,不料一次意外便喪命。

妻憶蔡明長 壽司成定格

 45歲仍處盛年的蔡明長,福建人,20多年前來港,與妻及2名子女同住將軍澳建明h明宙樓,子女分別就讀中六及中七。需兼職幫補家計的蔡妻邱氏,形容死者是好丈夫及好父親。女兒希望大學升讀商科,兒子則希望讀精算。出事前一晚(星期六),夫接獲電話通知翌日開工後,曾買壽司回家與家人共享,期間丈夫更親手夾壽司入她口中,萬料不到竟是夫妻間最後一次表達恩愛。

 蔡妻指夫為供子女讀書十分慳家,平日午餐只吃10元飯盒,最大心願是子女出人頭地。由於地盤工作辛苦,夫早已計劃再做多5年,待子女完成大學教育後轉行當保安員。夫平日十分注重地盤安全,從未受過重傷,估不到一次嚴重意外便奪命。

周末接電話 永訣林享利

 另一死者林享利(34歲)亦是福建人,家住油麗h盈麗樓,遺下妻子及2名4歲及6歲稚子。2子當知道父親不幸死亡都傷心哭鬧。患有肝癌的林父傷心表示,子日薪500元,周末接獲判頭電話通知周日加班。當工友來電通知其子出事,他與家人趕到醫院,連續辨認3名死者都不是其兒子後,抱一線希望改到現場。可是,等到最後第6名被困工人救出,由於遺體已被舁送殮房,未能見子「最後一面」。由於媳婦是新來港人士,希望當局恩准兩老調遷到油麗h附近,方便與孤兒寡婦互相照顧。

困苦許天從 妻病有雙親

 而47歲的許天從,家境是6名死者中最困苦的一個。許與妻共育有4女1子,年齡由14至22歲,妻子更是長期病患者,還有年邁雙親需供養。餘下3名死者,許自港(46歲)與妻育有2子女均讀大學;王西文(40歲)遺下妻子及年僅12歲兒子;丁國強(44歲)則遺下妻兒3人,21歲長子與20歲次子均已讀大學。

相關新聞
8號風球高懸 全港交通大亂 (圖)
澳門掛八號波 海上客運停航
關島搶「風頭」 港失「彩雲」名
颱風傍晚殺到 酒樓生意少5成
巨爵粵沿海登陸 汪洋促做好抗災 (圖)
風浪掀翻獨木舟 2救生員險遇溺 (圖)
墮槽慘案揭漏洞 有例不依乏監管 (圖)
勞處專組徹查 報告交死因庭 (圖)
危機處理值一讚 杜絕危機更重要
嚴重意外未解疑團
遺孤寡6人 許家最淒涼 (圖)
曾蔭權:制度有漏即更改
18項貧窮指標 16項有改善 (圖)
部分貧窮指標表現 (圖)
廣深港高鐵廣州總站設計曝光 (圖)
高鐵環評報告 環諮會有條件通過 (圖)
男嬰染H7腸病毒 今年首宗個案
母嬰溝通易 按摩增親情 (圖)
200學生疑染甲流 3校停課7天 (圖)
特首晤學生 描繪施政大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