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鐵環評報告 環諮會有條件通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州新客站夜景模擬圖。 立法會提供圖片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廣深港高速鐵路環評報告昨獲環諮會有條件通過。環諮會主席林健枝稱,委員關注工程影響地下水位可能影響米埔生態,要求港鐵就相關問題向環保署遞交詳細報告,並需於挖掘地道前後嚴格監察,港鐵亦需擬訂緊急應變計劃,以防地下水位一旦下降或地面出現沉降。早前在網上發起聯署聲明的民間生態調查員文思慧,則對環評獲得通過表示不可接受,不排除提出司法覆核推翻報告。

要求港鐵補償林地

 林健枝表示,有委員關心工程需砍伐5,500棵樹木,要求環評報告設立附加條件,包括港鐵要作出補償林地,並要細節交代涉及砍伐和補償樹木品種,更要在工程進行前得到規劃署及漁護署批准。

 有關環評報告獲環諮會接納後,會方將正式向環保署署長建議批准報告。文思慧則指,環諮會昨日未有就她關注的事項作出回應,包括報告未有詳細評估生態及地下水文的影響,她會繼續呼籲市民反對該份環評報告。

屠禽中心環評有條件接受

 此外,上水家禽屠宰中心的環評報告昨亦獲有條件接受。林健枝稱,項目倡議人需在中心運作的首12個月作出氣味監測,日後亦要定期監控,而中心的廢物亦要用密封的垃圾車運往填堆區。

相關新聞
8號風球高懸 全港交通大亂 (圖)
澳門掛八號波 海上客運停航
關島搶「風頭」 港失「彩雲」名
颱風傍晚殺到 酒樓生意少5成
巨爵粵沿海登陸 汪洋促做好抗災 (圖)
風浪掀翻獨木舟 2救生員險遇溺 (圖)
墮槽慘案揭漏洞 有例不依乏監管 (圖)
勞處專組徹查 報告交死因庭 (圖)
危機處理值一讚 杜絕危機更重要
嚴重意外未解疑團
遺孤寡6人 許家最淒涼 (圖)
曾蔭權:制度有漏即更改
18項貧窮指標 16項有改善 (圖)
部分貧窮指標表現 (圖)
廣深港高鐵廣州總站設計曝光 (圖)
高鐵環評報告 環諮會有條件通過 (圖)
男嬰染H7腸病毒 今年首宗個案
母嬰溝通易 按摩增親情 (圖)
200學生疑染甲流 3校停課7天 (圖)
特首晤學生 描繪施政大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