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偽振聰」為嫁禍恐嚇法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轟動一時的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主審法官接恐嚇信案,涉嫌恐嚇法官林文瀚的綜援漢,昨被控以一項刑事恐嚇罪。被告曾透露為報復一名姓譚人士而犯案,指其友人被姓譚人士騙去金錢,被告為引起警方注意,以「陳振聰」名義去信林官,威脅指若對方的裁決對華懋一方有利的話,「陳振聰」會聘請姓譚人士到內地招聘職業兇手傷害林官。

化驗DNA 比較指紋筆跡

 獨居的被告熊偉業(48歲)頭髮灰白,現時每月領3,000元綜援,昨由囚車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他被控於上月5日在香港威脅林文瀚會作出違法行為,即書寫一封含有恐嚇字句的信件及寄予林文瀚,被告暫無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月12日,以進行DNA化驗和指紋筆跡比較,並讓警方調查被告是否有同黨。

 裁判官擔心被告會不依期歸柙,考慮到被告一旦被定罪後的判刑,故拒絕其保釋申請。

 據知,林官另外亦曾收到一封筆跡與案中恐嚇信相似的信件,內容指陳振聰為「騙子」,但基於內容沒有恐嚇成分,故未有加控被告。

相關新聞
8號風球高懸 全港交通大亂 (圖)
澳門掛八號波 海上客運停航
關島搶「風頭」 港失「彩雲」名
颱風傍晚殺到 酒樓生意少5成
巨爵粵沿海登陸 汪洋促做好抗災 (圖)
風浪掀翻獨木舟 2救生員險遇溺 (圖)
墮槽慘案揭漏洞 有例不依乏監管 (圖)
勞處專組徹查 報告交死因庭 (圖)
危機處理值一讚 杜絕危機更重要
嚴重意外未解疑團
遺孤寡6人 許家最淒涼 (圖)
曾蔭權:制度有漏即更改
18項貧窮指標 16項有改善 (圖)
部分貧窮指標表現 (圖)
廣深港高鐵廣州總站設計曝光 (圖)
高鐵環評報告 環諮會有條件通過 (圖)
男嬰染H7腸病毒 今年首宗個案
母嬰溝通易 按摩增親情 (圖)
200學生疑染甲流 3校停課7天 (圖)
特首晤學生 描繪施政大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