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黃金周 料885萬人次出入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為疏導長黃金周假期的旅客流量,已在各管制站裝設363條e-道。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內地國慶及中秋節假期相連,形成悠長黃金周假期,本港口岸倍加繁忙。本港入境處預計,由本月30日至10月12日期間,經海、陸、空各管制站出入境人次約達885萬,較去年同期上升約10%。其中有340萬人次將經羅湖管制站過境,約佔過境人次總數近40%,預料10月1日及4日將為旅客出入境的高峰期。

 入境處表示,本月30日至10月12日期間,預計約有340萬人次經羅湖管制站過境,平均每日有26.2萬人次出入境。入境處發言人預計,10月4日會是羅湖管制站的入境高峰期,約有19.6萬人次入境;10月1日國慶日出境人流最繁忙,預計有20.6萬人次經羅湖出境。

 該處預測,落馬洲管制站的客流亦會非常繁忙,國慶黃金周和中秋節期間,共有143萬人次經該管制站出入境,即平均每日有11萬人次。發言人估計,10月3日將為落馬洲管制站的出入境高峰期。

前線取消休假 設363條e-道

 發言人又稱,入境處為疏導長假期的旅客流量,已取消前線人員休假,在各管制站裝設363條e-道,並抽調內部人員支援各管制站,並增派保安人員,在較繁忙的管制站協助維持秩序。為免各邊境管制站於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時間過於擠塞,入境處建議經陸路出入境的旅客,善用非繁忙時段過關。

 另方面,入境處將聯同警務處、海關及港鐵於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緊密監察各陸路管制站在節日期間的人流狀況,以作出相應的部署配合。有關部門及機構已制訂突發事件應變措施,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相關新聞
曾俊華通波仔 術後情況穩定 (圖)
醫生:「心病」或與長期勞累有關 (圖)
功夫迷愛洪拳劍擊
國慶中秋 餐飲生意料升15%
手持「1949」著數多
維港巨屏 免費播祝福留言 (圖)
紓緩香港家傭荒 中策組研輸「內傭」 (圖)
國慶黃金周 料885萬人次出入境 (圖)
聘外傭成本高 語言不通釀衝突
八達通扣錯錢 婆婆追足7個月 (圖)
窮人半年增2萬 5個青年1個貧 (圖)
灣仔文物徑啟動 免費派地圖
10萬港人歡騰 海陸空賀國慶 (圖)
公益千萬行 愛國兼行善 (圖)
70線巴士改道 無礙歡樂氣氛
中西區龍獅匯演 (圖)
曾德成 國家進步殊不易 歷盡坎坷須珍惜 (圖)
讀鴉片戰爭史 激發愛國情 (圖)
昔日物質貧乏 人窮志不窮 (圖)
內地人好叻 「阿燦」成絕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