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萬港人歡騰 海陸空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鑽禧繽紛賀國慶巡遊嘉年華的舞龍隊伍,操過港島鬧市。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還有3天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年華誕,香港各界近10萬市民昨日走上街頭,參與多場慶祝國慶的主題大巡遊和匯演。港島大街小巷、維多利亞公園、維多利亞海港的碧海藍天,都成為盛大國慶活動的舞台,香港各界人士、社團和機構的表演團體、來自四川、雲南等地的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者,以豐富多彩的表演,抒發自豪與歡樂,令喜慶祥和的氣氛充滿香江兩岸。

 昨天的國慶活動全日接連不斷。早上8時許,「國慶60周年千萬行」慈善步行活動率先舉行,逾1.3萬人組成的110支隊伍參加。中午,西環石塘咀舉行「中西區慶祝國慶古今龍獅武術大匯演」,60條龍獅包括造價近50萬港幣的水晶獅子在街頭獻藝;西環卑路乍灣公園還舉行國慶嘉年華,園內設有遊戲攤位,展出一座高達8.2米的花燈鼓,以及用超過10萬顆水晶製成的水晶獅子。

兩地31團體3000人表演

 下午,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鑽禧繽紛賀國慶巡遊嘉年華」,將港島最繁華的維多利亞公園至灣仔修頓球場一段街頭化為舞台,3,000多名內地各省市代表及香港各團體組成31隊表演隊伍,包括來自四川及湛江等地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團體、警察銀樂隊、中學生、少數民族代表,以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港島各界聯會、九龍社團聯會、香港迪士尼樂園等的表演,以人龍舞、踢毽、飄色及步操、民族歌舞等,載歌載舞,與沿途數萬觀看的市民互相傳遞喜慶與歡樂。

彭清華黃仁龍等主禮巡遊

 中聯辦主任彭清華,香港特區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詹永新,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及鑽禧繽紛賀國慶巡遊嘉年華籌備委員會主席王國強等參與啟動禮,與市民分享歡樂。

 巡遊嘉年華一路表演,路邊不少興高采烈的市民揮舞國旗和區旗,一起為慶祝祖國生辰歡呼,還有不少市民跟隨著巡遊隊伍播放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音樂旋律哼唱,並在沿途拍照留念。

外籍友人自視中國一分子

 巡遊隊伍中只有11歲的唐小妹妹指:「知道是國家的生日,又不想在家裡打機,所以自願跟著媽媽參加巡遊活動。」來自招商局的54歲王先生表示,巡遊活動很有意義,看到本港的市民慢慢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感到很高興。

 沿路觀看的市民中還有不少外國人的身影。44歲的Dill先生來自尼泊爾,他表示,他於7年前搬來香港,已經把自己視為中國的一分子,中國的60歲生日對他而言亦是很值得慶祝的事。同樣是在沿途觀看的年約70的易生、易太表示,60歲生日只有一次,一定要支持,易生又指,看到中國近年的迅速發展很自豪,又看到我們的國民如此熱愛祖國,十分感動。

魔術歌舞醒獅 精彩紛呈

 下午,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海陸空大匯演。半小時的海陸空巡遊表演令人目不暇給:海上,消防船、帆船、天星小輪等10多艘船艇彩旗招展,在維多利亞港巡航;空中,飛行服務隊和直升機公司的4架直升機懸掛國旗,緩緩飛過廣場上空。巡遊隊伍還帶來魔術、歌舞、醒獅、武術等精彩演出,現場還有多項以認識祖國和慶祝60周年國慶為主題的互動遊戲,無不吸引大批市民參與。 ■本報記者陳辰、聶曉輝

相關新聞
曾俊華通波仔 術後情況穩定 (圖)
醫生:「心病」或與長期勞累有關 (圖)
功夫迷愛洪拳劍擊
國慶中秋 餐飲生意料升15%
手持「1949」著數多
維港巨屏 免費播祝福留言 (圖)
紓緩香港家傭荒 中策組研輸「內傭」 (圖)
國慶黃金周 料885萬人次出入境 (圖)
聘外傭成本高 語言不通釀衝突
八達通扣錯錢 婆婆追足7個月 (圖)
窮人半年增2萬 5個青年1個貧 (圖)
灣仔文物徑啟動 免費派地圖
10萬港人歡騰 海陸空賀國慶 (圖)
公益千萬行 愛國兼行善 (圖)
70線巴士改道 無礙歡樂氣氛
中西區龍獅匯演 (圖)
曾德成 國家進步殊不易 歷盡坎坷須珍惜 (圖)
讀鴉片戰爭史 激發愛國情 (圖)
昔日物質貧乏 人窮志不窮 (圖)
內地人好叻 「阿燦」成絕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