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大危險泳灘 秋冬藏殺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失蹤男生張子謙的兄長到達海灘了解情況時,顯得憂心忡忡。

 【本報訊】西貢各大小海灘及海灣,水清沙幼,景色幽美,向為熱愛水上活動必選熱點之一。大浪西灣深受市民歡迎,惟該處亦是西貢5大危險泳灘之一,暗藏殺機。港九拯溺員工會總幹事郭紹傑表示,西貢的泳灘,每到秋冬季節轉吹東風或東北風,海面風浪巨大,充斥暗湧與激流,一不小心很容易被巨浪捲走發生意外,市民切忌高估自己,低估環境而犯險。

西貢海灣四月至今8人溺斃

 發生意外的西貢大浪西灣,在07年07月02日亦發生過泳客溺斃意外。中電一名52歲黎姓助理經理偕妻女遊船河,他由沙灘游回遊艇時,疑體力不支遇溺,事後由消防員救起,再由直升機送往醫院惜證實已死亡。另在01年8月28日,49歲休班署理消防總隊目趙順安與同袍在西貢大浪西灣拯救1名遇溺男童時,亦不幸遇溺身亡,而遇溺少年亦告不治。

 根據紀錄,西貢自今年4月入夏以來,多個海灣已相繼發生8宗溺斃意外,當中包括大蛇灣、浪茄灣及糧船灣等。郭紹傑分析稱,連串意外及出事的泳灘,其實都有多個共通點,包括水深兼有暗湧、無救生員當值、地點偏僻拯救困難及肇事者低估了環境危險性等。他提醒市民進行任何水上活動,切忌高估自己而低估環境,就算看似平靜的水面,亦暗藏殺機,一不小心極易發生意外,甚至賠上性命。

相關新聞
曾俊華通波仔 術後情況穩定 (圖)
醫生:「心病」或與長期勞累有關 (圖)
功夫迷愛洪拳劍擊
國慶中秋 餐飲生意料升15%
手持「1949」著數多
維港巨屏 免費播祝福留言 (圖)
紓緩香港家傭荒 中策組研輸「內傭」 (圖)
國慶黃金周 料885萬人次出入境 (圖)
聘外傭成本高 語言不通釀衝突
八達通扣錯錢 婆婆追足7個月 (圖)
窮人半年增2萬 5個青年1個貧 (圖)
灣仔文物徑啟動 免費派地圖
10萬港人歡騰 海陸空賀國慶 (圖)
公益千萬行 愛國兼行善 (圖)
70線巴士改道 無礙歡樂氣氛
中西區龍獅匯演 (圖)
曾德成 國家進步殊不易 歷盡坎坷須珍惜 (圖)
讀鴉片戰爭史 激發愛國情 (圖)
昔日物質貧乏 人窮志不窮 (圖)
內地人好叻 「阿燦」成絕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