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教父」不民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古 雲

 9月27日,民主黨舉行政改座談會,「民主教父」李柱銘極力要求民主黨要把「民主的利益」放在民主黨一黨的利益之上考慮,要支持「五區總辭」。為什麼要五區總辭,李柱銘洩露了天機,原來是「要引起國際社會的重視」,外國力量的干預才是最重要的,這能「在黑暗中點燃光芒」。黎智英、李柱銘挾外國老闆之名以令天下的企圖也大白於世人。

 黎智英曾經揚言,如果誰不支持「五區總辭」,就發動報紙和電台進行揭露,讓他們得不到「民主派」選民的支持,讓其「政治死亡」。由於民主黨一系的大佬認為現在的民意並不支持總辭,如果勉強進行,投票率很低,很可能失去議席,造成政治城池失陷,「五區總辭弊大於利」。言下之意,完全沒有必要跟隨公民黨余若薇和社會民主連線黃毓民的路線。

 翌日,蘋果日報果然大揭民主黨領導層的瘡疤,大爆民主黨大會本來希望修改黨章,增加一名副主席。但是,由於得不到百分之七十五的票數因而流產,蘋果日報批評「黨的領導層」「對於黨的情緒和脈搏缺乏掌握」,無法駕馭,連簡單的修章程序也沒辦法通過。李柱銘一向是「民主黨的李登輝」,一直要扶持公民黨取代民主黨,這一次大爆內幕,說明了黎、李兩人對於民主黨現時的領導不接受他們指揮棒指揮的不滿。

 不要以為民主教父天天都講「民主」,其實他們的心態就是一言堂,相當獨裁,唯我獨尊,不允許別人有不同意見,他們雖非民主黨的領導,但是就是可以發號施令,如果不聽話,就實行言論大批判,反正「民主教父」手上的武器就是報紙和電台的名嘴,一於揭你、砌你,讓你非就範不可。

 「民主教父」有一個原則,就是認為香港的「民主派」不過是散兵游勇,不可能應對特區政府的政改部署,實力不足,所以一定要亮出「國際干預牌」,爭取外國支持,香港的民主才有希望。所以,外國老細的意見就要百分之百的貫徹,不准民主黨據理力爭。

相關新聞
閱兵裝備凸顯戰力提升 (2009-10-02) (圖)
強化藝術教育 培養文化「消費者」 (2009-10-02)
慶祝六十周年國慶有感 (2009-10-02)
國民黨的警訊 (2009-10-02)
無核武世界是夢想 (2009-10-02)
六十年和十二年 (2009-10-02)
「民主教父」不民主 (2009-10-02)
60年:香港同祖國共命運 (2009-10-02)
六十年:構建強大的國際對話能力 (2009-10-02)
改變歷史的「北京時間」——寫在新中國成立60年之際 (2009-10-02)
冤家宜解不宜結 (2009-10-01)
六十年:兩岸從對峙到走向和解 (2009-10-01)
新東亞秩序與中國的世界影響 (2009-10-01)
休戚與共六十載 優勢互補待拓展 (2009-09-30)
建國大業的創新 (2009-09-30)
港台不怕亂只怕管 (2009-09-30)
該出手時便出手 (2009-09-30)
慎食月餅 以免超標 (2009-09-30)
對「亞共體」美國不必吃醋 (2009-09-30)
港區政協委員大有可為 (2009-09-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