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深演員林蛟去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蛟在今年出席「演藝人協會中秋晚會」時還很健壯,現在卻走了。

 【本報訊】(記者 植植)資深演藝人林蛟(蚊叔)日前突感身體不適暈倒,被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逝世,終年八十八歲。七月尾曾因跌傷腳而入院的蚊叔接受訪問時還精神奕奕地暢談養生之道,當時他表示一星期有三日會去游水同焗桑拿。據知蚊叔日前在住所附近的商場活動,突感身體不適暈倒,送院後返魂乏術。

 1923年出生的蚊叔,本名林達盛,出身富家子弟,由於父母喜歡看戲,十一歲時跟隨戲班一位退休武師學翻跟斗。日本侵華期間曾和關德興參軍救國,當時他已是文武生。抗戰勝利後,因擅打北派,人稱新武狀元,跟紅線女、文覺非等老倌拍檔,其後和鳳凰女組戲班「大宇宙」演出兩年,至1949年來到香港發展。林蛟拍過多部膾炙人口電影,如《蘇乞兒》、《表姐,你好洁I》系列、《旺角卡門》等逾二百部電影。林蛟一生樂於助人,曾自資創辦玉龍戲劇學院,培養後輩新人。像鄧光榮、狄龍、陳觀泰、白彪等前影視明星,多數都是他的徒弟。林蛟近年身體轉差,多次進出醫院。

相關新聞
「翡翠歌星」放棄男女互鬥 (圖)
戚美珍同心 擁護私己錢 袁詠儀扭計爭獎 (圖)
資深演員林蛟去世 (圖)
盧巧音談婚論嫁 Soler細孖下月結婚 (圖)
鄧麗欣買車請司機 吳雨霏準備做業主 (圖)
青雲古天樂 撲克慈善賽 (圖)
霆鋒確認明年5月再當爹 張柏芝懷孕兩月 (圖)
生日 逐獎 收視佳 謝雪心設齋宴慶祝 (圖)
說話仍見咬字不清 何鴻燊每日做運動 (圖)
有車、有樓、有孩子 官恩娜人生三大要事 (圖)
灌錄佛歌CD籌錢 呂良偉 李彩華助修禪寺 (圖)
祖兒陳奕迅 恭喜霆鋒將添丁
《一百萬》童星無心向學 三成出席率 助學基金 警告隨時終止支援 (圖)
Take That 欲借Bee Gees搶銷量
不做夜神月害人 藤原龍也靠《賭博》翻身 (圖)
劉晨芝攜Billboard佳績回歸 (圖)
劉晨芝攜Billboard佳績回歸 (圖)
丹尼斯賀巴勇於對抗癌魔 (圖)
娛聞雜碎 (圖)
揚威中美電影節 蔣雯麗再度封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