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百萬》童星無心向學 三成出席率 助學基金 警告隨時終止支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百萬》童星伊斯梅爾(右)和阿里(左)成名後無心向學,令幫助他倆升學之用的基金聲言或會從此取消援助。 美聯社

 於今年橫掃奧斯卡大獎時,《一百萬零一夜》一對貧苦出身的印度童星伊斯梅爾和阿里已經歷了這輩子從沒試過的生活,如身穿華裝踏足荷里活紅地毯、於豪華宴會享用美食甚至來港出席慈善活動等。只是當時已有專家警告,這對孩子未必能接受打回原形的事實,結果返回印度後果然如此,現在並因經常缺課令針對他倆而成立的助學基金發出警告,指情況若不作改善,那麼便終止對二人的援助。

 為令現年11歲及10歲的伊斯梅爾和阿里,將來無需擔憂沒錢求學,《一百萬》的導演丹尼波爾便把電影賺回來的部分金錢,成立專屬信託基金Jai Ho以助這兩位年幼演出者改善生活,包括提供學費、住屋及生活援助金。但有關方面拒絕一次過撥款而是逐次分發,務求不被人錯誤使用辜負了丹尼波爾的苦心。

 只是伊斯梅爾和阿里近來甚少上學,據該基金透露兩人的出席率分別只有37%及27%,實在難以接受,表明長此下去必定終止援助。協助管理基金的Noshir Dadrawala說:「真是可悲,他們要持續往來巴黎和欽奈等地。那其實沒大問題,但請在周末出發,別犧牲上學時間。」另外,有傳兩名童星沒法上課,是忙於出席各項活動如上電視及拍廣告等。

 根據有關條款,若上課出席率未能高於70%,這兩名童星便會失去大約120美元(約936港元)的每月援助金,假如未能順利畢業,就更無法領取電影幕後早已安排的一大筆金錢。

未能畢業即失巨額金錢

 對於有關指控,童星的家人辯稱因有親屬離世和其他理由,才會連番缺席,保證今後會著他倆重回正軌。伊斯梅爾的母親坦言,兒子在這兩個月傷心不已,全因父親9月時死於肺癆,「他經常哭,所以我把他留在家中,不讓其上學去。只要我仍存活,我定必讓他接受教育。」反觀阿里父親的解釋便有點牽強,他表示女兒沒有回校是基於原住處被拆時,不慎遭玻璃割傷腳部。丹尼波爾及《一百萬》的監製基斯頓高遜發表聲明,指童星的家人需要做好本份來為二人謀取最佳福利。「我們很失望看到伊斯梅爾和阿里出席率那麼低,已要求雙方家人去盡其努力以確保能正常上學。」或許是要親自了解兩童的問題,丹尼才會在日前隻身前往印度陪他們出席公開活動吧。 

相關新聞
「翡翠歌星」放棄男女互鬥 (圖)
戚美珍同心 擁護私己錢 袁詠儀扭計爭獎 (圖)
資深演員林蛟去世 (圖)
盧巧音談婚論嫁 Soler細孖下月結婚 (圖)
鄧麗欣買車請司機 吳雨霏準備做業主 (圖)
青雲古天樂 撲克慈善賽 (圖)
霆鋒確認明年5月再當爹 張柏芝懷孕兩月 (圖)
生日 逐獎 收視佳 謝雪心設齋宴慶祝 (圖)
說話仍見咬字不清 何鴻燊每日做運動 (圖)
有車、有樓、有孩子 官恩娜人生三大要事 (圖)
灌錄佛歌CD籌錢 呂良偉 李彩華助修禪寺 (圖)
祖兒陳奕迅 恭喜霆鋒將添丁
《一百萬》童星無心向學 三成出席率 助學基金 警告隨時終止支援 (圖)
Take That 欲借Bee Gees搶銷量
不做夜神月害人 藤原龍也靠《賭博》翻身 (圖)
劉晨芝攜Billboard佳績回歸 (圖)
劉晨芝攜Billboard佳績回歸 (圖)
丹尼斯賀巴勇於對抗癌魔 (圖)
娛聞雜碎 (圖)
揚威中美電影節 蔣雯麗再度封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