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揚威中美電影節 蔣雯麗再度封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蔣雯麗美國獲獎,丈夫顧長衛一同分享榮譽。 新華社

 第5屆中美電影節在當地時間前晚在荷里活開幕,中國影片《高考1977》拉開了本屆電影節的展映大幕。講述中國恢復高考後知青命運轉折的電影《高考1977》成為本屆電影節的開幕影片,數百名中美電影人和嘉賓觀看了這部反映中國特殊歲月裡人性復甦的影片。本屆電影節「金天使」獎在開幕式上揭曉,《建國大業》、《高考1977》、《立春》、《酸棗坡》等影片榮獲「金天使」獎。任程偉憑借《可愛的中國》榮獲最佳男演員獎;金雞獎影后、《立春》女主角蔣雯麗榮獲最佳女演員獎。

 中美電影節開幕式在美國導演公會總部舉行,中國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張宏森率領中國電影代表團出席了開幕式。影星蔣雯麗、任程偉、周顯欣、白靈,導演顧長衛、江海洋等中國電影人與荷里活同行依次走過紅地毯,步入開幕式會場。

 第5屆中美電影節主辦方、美國鷹龍傳媒公司總裁蘇彥韜表示,本屆電影節共有53部中美影片將在洛杉磯、舊金山等地展映,是歷屆電影節中參展影片最多、最新的一屆,其中包括:《建國大業》、《赤壁.決戰天下》、《高考1977》、《立春》、《愛失償》、《風聲》、《非常完美》、《尋找成龍》、《游龍戲鳳》等30多部中國國產影片。

中國成第三大電影生產國

 張宏森在開幕式上表示,此次參展的國產優秀影片洋溢著濃郁的中國風情,展現了人性深處對真善美的不懈追求。他說,希望中美電影節成為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通過這個平台,讓中國電影贏得更多美國觀眾的喜愛。「經過中國電影人的不懈努力,中國成為全球第三大電影生產國和全球第十大電影市場,美國作為世界上先進的電影大國,有很多值得中國學習和借鑒的理念、技術與經驗,希望通過舉辦這項活動,能夠促進中美電影界的交流,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

 電影節期間,還將在當地大學舉辦電影論壇、座談會和圖片展等相關文化交流活動。此外,主辦方美國鷹龍傳媒文化中心還將舉辦電影慈善專場,放映收入用於幫助中國四川地震災區學生改善學習條件。

相關新聞
「翡翠歌星」放棄男女互鬥 (圖)
戚美珍同心 擁護私己錢 袁詠儀扭計爭獎 (圖)
資深演員林蛟去世 (圖)
盧巧音談婚論嫁 Soler細孖下月結婚 (圖)
鄧麗欣買車請司機 吳雨霏準備做業主 (圖)
青雲古天樂 撲克慈善賽 (圖)
霆鋒確認明年5月再當爹 張柏芝懷孕兩月 (圖)
生日 逐獎 收視佳 謝雪心設齋宴慶祝 (圖)
說話仍見咬字不清 何鴻燊每日做運動 (圖)
有車、有樓、有孩子 官恩娜人生三大要事 (圖)
灌錄佛歌CD籌錢 呂良偉 李彩華助修禪寺 (圖)
祖兒陳奕迅 恭喜霆鋒將添丁
《一百萬》童星無心向學 三成出席率 助學基金 警告隨時終止支援 (圖)
Take That 欲借Bee Gees搶銷量
不做夜神月害人 藤原龍也靠《賭博》翻身 (圖)
劉晨芝攜Billboard佳績回歸 (圖)
劉晨芝攜Billboard佳績回歸 (圖)
丹尼斯賀巴勇於對抗癌魔 (圖)
娛聞雜碎 (圖)
揚威中美電影節 蔣雯麗再度封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