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層九巴翻側 1死逾30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軍澳唐明苑迴旋處 疑車速太快肇禍

 【本報訊】將軍澳今凌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雙層冷氣九巴,滿載乘客駛至唐明苑附近迴旋處時,疑車速太快,全車翻側倒下,乘客全變滾地葫蘆,逾30名乘客浴血,其中8人重傷,大批消防人員趕至展開救援。截至本報截稿時,已證實至少有1名17歲少女乘客死亡。

假日往港島遊玩 回程出事

 肇事九巴為行走中環交易廣場至將軍澳坑口北的692號線雙層冷氣巴士。約今晨零時20分,肇事巴士載著數十名趁假日往港島遊玩的市民,返回將軍澳區住所。消息稱,巴士從中環開出時差不多滿載乘客,途中雖有部分乘客已落車,但車禍發生時車內仍有逾30人。

高速行駛 現場遺20米剎車痕

 據現場消息指,巴士沿途車速頗高。當巴士駛至將軍澳寶順路近唐明苑與彩明苑之間對開迴旋處,擬左轉往唐明街時,突告失控,車長曾急剎車,現場遺下20多米胎痕。巴士經一輪左搖右擺後,終向右翻側,右邊上層擱在路旁花槽。

 消息稱,當時正有乘客已離開座位,站近車門準備在尚德h附近分站落車。巴士翻側時,他們首當其衝,失平衡互相碰撞,部分傷者更遭其他人壓住。其他仍在座位的乘客亦紛遭拋離座位。車禍後,車廂內一片混亂,部分乘客當場重傷昏迷,不少老少痛哭或高呼求救。

輕傷乘客 先報警再返車廂救人

 現場消息指,部分較輕傷乘客自行爬出車外,報警求助後,再折返車廂救人,獲救出傷者躺坐路邊待援。消防接報派出多輛消防及救護車趕抵,警方封閉全線交通。由於傷者眾多,消防急召流動醫療車及增派多輛救護車到場。消防員進入車廂,抬出多名已失去知覺的乘客,部分人頭破血流,手腳骨折,傷勢極重。1名女乘客送抵聯合醫院後證實不治。

 逾30名傷者經現場急救及分流後,分乘多輛救護車往多間醫院救治,意外中巴士車長亦告受傷送院。警方正調查意外肇因。

相關新聞
雙層九巴翻側 1死逾30傷 (圖)
初生嬰遭掟落街掛8樓衫架 (圖)
爆滅火筒毀容 女義工03年曾染沙士 (圖)
私院收費冇王管 投訴倍增 (圖)
欲拓醫療產業 先振私院監管 (圖)
港大專家:非傳染病毋須獨立病房
港鐵5工程上馬 2年創5.7萬職 (圖)
土木工程畢業生勢搶手 (圖)
西九公眾意見 明春匯集發表 (圖)
深機場羅湖候機樓啟用 (圖)
居屋未補地價 首有租客罰款 (圖)
遊地質公園非迪園 當局籲享受自然 (圖)
濠江連出多招抗鹹潮 (圖)
憂空污損嬰兒健康 百市民遊行 (圖)
滬建迪園 港料非粵客源減
「一簽多行」旅客破百萬人次
澳大橫琴校區土地開始平整
05方案優化版譚耀宗稱最佳
民建聯婦委會 倡市民捐器官 (圖)
政經人語: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