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濠江連出多招抗鹹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政府籲市民盡量減少使用自來水,合力抗鹹潮。圖為澳門食水過濾系統。資料圖片

 【本報訊】針對珠江流域持續乾枯帶來的嚴重鹹潮威脅,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表示,市政部門會盡力減少使用自來水,並與居民共抗鹹潮,措施包括:抽取本地湖水以清洗渠道和沙井,盡量減少種植耗水量較多的植物,減少灌溉街道及公園植物的次數;如果鹹潮加劇,市政部門將停止種植花卉及灌溉草地,必要時會關掉噴泉和水池設施。

 此外,澳門大部分公廁已使用節水龍頭。民政總署也會派員加強用水設施的檢查與維修,防止出現滲漏情況。長遠而言,澳門正著手第3期雨水收集工程,以期在建成後將大部分山水引入水塘作灌溉綠化用途。

 澳門自來水股份公司亦稱,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對抗鹹潮的相關措施,並與珠海供水部門保持密切聯繫,跟蹤形勢發展。該公司高級顧問李振鐸說,應對鹹潮問題可著眼於增加蓄水庫及庫容,但關鍵仍在於居民珍惜水資源。

相關新聞
雙層九巴翻側 1死逾30傷 (圖)
初生嬰遭掟落街掛8樓衫架 (圖)
爆滅火筒毀容 女義工03年曾染沙士 (圖)
私院收費冇王管 投訴倍增 (圖)
欲拓醫療產業 先振私院監管 (圖)
港大專家:非傳染病毋須獨立病房
港鐵5工程上馬 2年創5.7萬職 (圖)
土木工程畢業生勢搶手 (圖)
西九公眾意見 明春匯集發表 (圖)
深機場羅湖候機樓啟用 (圖)
居屋未補地價 首有租客罰款 (圖)
遊地質公園非迪園 當局籲享受自然 (圖)
濠江連出多招抗鹹潮 (圖)
憂空污損嬰兒健康 百市民遊行 (圖)
滬建迪園 港料非粵客源減
「一簽多行」旅客破百萬人次
澳大橫琴校區土地開始平整
05方案優化版譚耀宗稱最佳
民建聯婦委會 倡市民捐器官 (圖)
政經人語: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