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木工程畢業生勢搶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土木工程系學生陳裕坤、張詠欣、袁皓茵及林駿謙對鐵路工程最感興趣,均對前景充滿信心。 本報記者鄭佩琪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10大基建工程即將進入建設高峰期,香港工程界未來數年對土木、機械等建築相關專業人才需求急增,業界勢必大舉招兵買馬,工程系學生變成搶手貨。有在學的土木工程系學生表示,預見未來8至10年的就業前景理想,並透露大部分應屆畢業的師兄師姐,剛畢業已有2至4份聘書在手供選擇。

3條青雲路 前景樂觀

 土木工程系學生畢業後有3大出路,包括加入顧問工程公司、承辦商及政府或公營機構。顧問工程公司負責設計工程項目,承辦商負責監督地盤及施工。隨著香港多項重建項目、鐵路工程和基建工程陸續展開,對土木工程人才需求急增,該學系的學生亦漸吃香。

 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4年級學生林駿謙表示,對前景感到樂觀。據他了解,其學系的應屆畢業生都迅速找到工作,「成績一般的學生都最少有兩個offer(聘書),成績好的自然會更多。」港大土木工程系2年級學生陳裕坤身兼學會的外務副主席,因此經常接觸行內工程師,得悉工程界未來8至10年會保持暢旺。陳裕坤說,應屆畢業的工程系學生,畢業時有3、4份聘書在手,令他對前景充滿信心。

大型基建多 求職毋憂

 同樣是港大土木工程系2年級學生的袁皓茵及張詠欣亦表示,香港未來數年會有多項大型基建展開,不擔心畢業後「無得撈」。袁皓茵今年暑假曾於港鐵土木工程部門當實習生,大為提高她對鐵路工程的興趣和認識。

相關新聞
雙層九巴翻側 1死逾30傷 (圖)
初生嬰遭掟落街掛8樓衫架 (圖)
爆滅火筒毀容 女義工03年曾染沙士 (圖)
私院收費冇王管 投訴倍增 (圖)
欲拓醫療產業 先振私院監管 (圖)
港大專家:非傳染病毋須獨立病房
港鐵5工程上馬 2年創5.7萬職 (圖)
土木工程畢業生勢搶手 (圖)
西九公眾意見 明春匯集發表 (圖)
深機場羅湖候機樓啟用 (圖)
居屋未補地價 首有租客罰款 (圖)
遊地質公園非迪園 當局籲享受自然 (圖)
濠江連出多招抗鹹潮 (圖)
憂空污損嬰兒健康 百市民遊行 (圖)
滬建迪園 港料非粵客源減
「一簽多行」旅客破百萬人次
澳大橫琴校區土地開始平整
05方案優化版譚耀宗稱最佳
民建聯婦委會 倡市民捐器官 (圖)
政經人語: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