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建迪園 港料非粵客源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旅發局主席田北俊昨在《城市論壇》上表示,每年約有160萬人次的內地旅客到訪香港迪士尼樂園,當中80萬人次來自廣東省,其餘80萬人次來自華東、華北,當上海興建迪士尼樂園後,將影響非廣東省的客源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惟他認為,80萬人次相對於每年2,900萬訪港總旅客量,比例不算多,只要香港保持獨特性,相信上海興建迪士尼樂園對香港影響不大。

 旅行社協會主席胡兆英表示,訪港長途旅客上月已見回升,現時海外業界就明年報價的查詢熱烈,相信明年第一季長途市場會明顯好轉。

 另外,田北俊補充,5至6月時旅發局獲東亞運公司通知,可代為預留東亞運的門票,東南亞業界反應雖熱烈,但當時由於賽程及選手均未落實影響組團,結果未有預留門票,至10月詳細賽程及選手名單公布後,旅發局已無法取得東亞運動會門票,現時羽毛球、跳水等熱門項目門票已售罄,當局餘下的門票未必可滿足旅客需要,暫時難以估計因此損失的旅客數量,但相信不會大量流失旅客。

 田北俊希望,本港日後舉辦大型活動時能與旅發局合作,預留門票,相信可藉此吸引旅客來港。

相關新聞
雙層九巴翻側 1死逾30傷 (圖)
初生嬰遭掟落街掛8樓衫架 (圖)
爆滅火筒毀容 女義工03年曾染沙士 (圖)
私院收費冇王管 投訴倍增 (圖)
欲拓醫療產業 先振私院監管 (圖)
港大專家:非傳染病毋須獨立病房
港鐵5工程上馬 2年創5.7萬職 (圖)
土木工程畢業生勢搶手 (圖)
西九公眾意見 明春匯集發表 (圖)
深機場羅湖候機樓啟用 (圖)
居屋未補地價 首有租客罰款 (圖)
遊地質公園非迪園 當局籲享受自然 (圖)
濠江連出多招抗鹹潮 (圖)
憂空污損嬰兒健康 百市民遊行 (圖)
滬建迪園 港料非粵客源減
「一簽多行」旅客破百萬人次
澳大橫琴校區土地開始平整
05方案優化版譚耀宗稱最佳
民建聯婦委會 倡市民捐器官 (圖)
政經人語: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