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桂培為圓夢開設添好運點心小店,賣的是酒店水準,價錢卻大眾化。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國際飲食界推崇的《米芝蓮指南》,去年首推港澳版被批評側重高級食肆及對中菜「唔識貨」。新一冊指南昨日出爐,本港205間餐廳入選,其中四季酒店兩間食肆獲選為最高評價的3星餐廳,蛇羹、地道小吃、點心等小店也首度入選。米芝蓮表示,增加華人的星級評審員,有助了解香港本土口味,是次入選餐廳,部分低至數十元即可飽餐一頓,可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芝蓮食肆。

四季酒店兩食肆獲3星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0》昨日公布結果,本港共有205間食肆入選,其中42間食肆獲評星級榮譽,3星餐廳有兩間,是同樣位於四季酒店的法國餐廳Caprice及蟬聯3星榮譽的龍景軒,2星級餐廳有8間,而1星級餐廳則激增18間至32間,以「物有所值」獲必比登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食肆,則有45間,同時有逾40間食肆被剔出指南。

 澳門整體入選食肆則有38間,由法國名廚主理的Robuchon a Galera繼續保持3星級,四季酒店紫逸軒則首次獲2星級,另有7間食肆獲1星級。

大榮華裕記列推介名單

 香港的新名單不乏驚喜,有平民小食店首獲星級榮譽,打破貴價餐廳才入選的情況。阿鴻小吃、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兩家平價地道小店,是次獲選1星餐廳;必比登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名單更為港人熟悉,包括元朗熱門食肆大榮華、深井裕記、銅鑼灣蛇王二,及備受網友推介的新蒲崗得龍和深水鶖e記小炒王。但去年獲1星的ifc利苑酒家及紫玉蘭,今年卻從星級榜消失。

專欄食家讚評審口味港化

 專欄作家劉健威及食評家紀曉華,去年曾對港澳米芝蓮有異議,今年卻異口同聲讚評審有進步,口味愈來愈貼近本土,如以100分為滿分的話,會評今期指南有80分。

 米芝蓮總監Jean-Luc Naret指出,是次評審沒受去年的批評影響,但因落戶已一年,對港澳愈趨熟悉,是次入選的食肆已擴展至深水鶠B深井及新界等地區,而且今年4名評審中兩人屬中國人,未來會加強訓練評審,希望2至3年內「清一色」以華人當評審。他形容香港與紐約一樣,入選餐廳浮動性較大,除因部分食肆結業或搬遷外,亦與獲選的食肆廚師容易被挖角,令排名出現起伏。

 龍景軒成功蟬聯,其行政總廚陳恩德表示有賴團隊合作,會以平常心面對,及與夥伴吃飯慶祝;Caprice主廚田恩禮則笑言感榮幸。

相關新聞
大隧億元盈利 又申加價1元 (圖)
沙田區各隧道收費比較 (圖)
房會停車場 明年月租加5% (圖)
車用氣下月加價近1成
百貨公司打折 15萬人捧場 (圖)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圖)
沙士創業捱到病 雞腳筋終覓知音 (圖)
60年老牌酒樓 「龍門夜宴」別街坊 (圖)
開業不足一年 點心店獲一星
2010年米芝蓮港澳食肆指南部分結果
民主黨總辭態度上演羅生門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公民黨內亂 余猶疑 梁去馬 湯反對 (圖)
批黃毓民長毛劣行 白姐姐稱必戰「補選」 (圖)
立會若拒撥款 補選或難產 (圖)
林瑞麟:功能界擴選民基礎易變質 (圖)
35%受訪者 促甘乃威辭職 (圖)
張國鈞:中央如父應信任 (圖)
沙田委任區議員 全體撐政改方案
政團民望排名 民主黨跌至第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