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內亂 余猶疑 梁去馬 湯反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民主黨叫停「總辭」後,余若薇不肯就公民黨是否繼續「去馬」明確表態。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明言)在民主黨「元老」司徒華連珠炮發,以及同黨的李柱銘呼籲「停一停,諗一諗」後,一直聲稱要參與社會民主連線「總辭」的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不肯正面回應沒有民主黨的支持,該黨會否繼續「去馬」;但其同黨梁家傑卻發放訊息,聲言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5區總辭」是將「死馬當活馬醫」,必須憑反對派5名議員的辭職製造支持民主運動的「投票箱」;但另一同黨湯家驊則繼續其反對「總辭」的立場。三人的態度,令公民黨內「總辭」訊息混亂的程度堪比民主黨。

被問取態 余若薇「閃縮」

 余若薇昨日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被節目主持人連番追問該黨的「總辭」取態及最終會否因民主黨不參與而退縮,但始終未有正面回應,只說「好希望成事,在靜一靜後有新想法」,又稱並非「停一停還是縮一縮」的問題,該黨會繼續與民主黨溝通,倘「總辭」成事,「起碼(民主黨)能一起拍張照展現團結」,又指反對「總辭」的湯家驊會接受及尊重黨決定,「倘社民連梁國雄在新界東補選,(湯家驊)也會支持」。

何俊仁允黨員替同道助選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則稱,他個人傾向一旦「5區總辭」落實,該黨黨員可以個人身份為反對派助選,惟一切仍要待該黨黨員大會作最後決定,但承認即使民主黨自己參與「5區總辭」,助選的工作都會有折扣,但不願評估如果該黨只是協助其他反對派助選,出現的折扣會有多少。

 他又重申聲言目前最重要是「守住陣地」,「不應胡亂在外界衝擊」,否則只會令民主運動或組織受損︰「守住位置,不要澳門化、北韓化、新加坡化。」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則指,民主黨對「總辭」持保留態度,並非為了「功名利祿」,而是他們不認為「總辭」等同「變相公投」,也擔心反對派在立法會中的勢力因而減少。她重申,該黨是否參與「總辭」將於下月13日會員大會決定,預期會議將長達5個小時,將先辯論,再進行1人1票的投票作決定。

 社民連副主席陶君行則在電台節目中稱,即使最後公民黨及民主黨不參與,社民連3名議員仍會辭職,又「贈」民主黨員一句話:「你對民主運動沒有貢獻,不要緊,但不要破壞民主運動。」

相關新聞
大隧億元盈利 又申加價1元 (圖)
沙田區各隧道收費比較 (圖)
房會停車場 明年月租加5% (圖)
車用氣下月加價近1成
百貨公司打折 15萬人捧場 (圖)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圖)
沙士創業捱到病 雞腳筋終覓知音 (圖)
60年老牌酒樓 「龍門夜宴」別街坊 (圖)
開業不足一年 點心店獲一星
2010年米芝蓮港澳食肆指南部分結果
民主黨總辭態度上演羅生門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公民黨內亂 余猶疑 梁去馬 湯反對 (圖)
批黃毓民長毛劣行 白姐姐稱必戰「補選」 (圖)
立會若拒撥款 補選或難產 (圖)
林瑞麟:功能界擴選民基礎易變質 (圖)
35%受訪者 促甘乃威辭職 (圖)
張國鈞:中央如父應信任 (圖)
沙田委任區議員 全體撐政改方案
政團民望排名 民主黨跌至第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