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團民望排名 民主黨跌至第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涉嫌求愛不遂而怒炒女助理的「桃色門」事件餘波蕩漾,繼續拖累民主黨民望。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對比3個月前,民主黨的評分明顯下跌1.3分,至48.4分,排名亦下跌3位,跌至第7位,調查機構指可能受甘乃威事件影響。

 民研計劃於本月10至18日,訪問了1,003名市民,要求他們在未有提示下說出10個最熟悉的政治團體,隨後於本月19日至23日訪問1,001人,要求他們就首階段10個認知率最高的政團評分。

工會組織 評分最高

 調查發現,受訪者對首5位政治團體的平均評分為50分,而支持度評分最高的首3個政團均為工會組織,包括在該調查2年來沒有上榜的街工,突然於是次再跨越認知度門檻,並成為第1位,其評分為51.8分,惟其認知率只有68.5%,為10個政團中最低者;原為榜首的工聯會得分微跌0.5分,最新得51.7分,排第二;第3位的職工盟則有51.3分。

社民連排名再次包尾

 同時,公民黨較3個月前上升了0.7分,得50.2分,超越得50.1分的民協,及支持度評分大跌的民主黨,其排名微升1位,升至第4位。

 其他連續上榜政團的評分,則沒有顯著變化,第5位為民協,得50.1分,民建聯和民主黨排名第6及第7,評分分別為48.9及48.4分。社會民主連線得分雖微升0.3分,得40.6分,但其支持度排名再次包尾,而其所獲評分比第9位的自由黨少4.3分。

 根據該調查過去12個月的總結排名顯示,8大政團上榜4次,工聯會排名第一,平均分得52.3分;職工盟、公民黨及民協分別名列第2至第4位,平均分分別得51.4、50.2及49.9分。第5至第8位則依次為民建聯、民主黨、自由黨及社民連,平均分分別得49.3、48.8、44.5及44.1分。

相關新聞
大隧億元盈利 又申加價1元 (圖)
沙田區各隧道收費比較 (圖)
房會停車場 明年月租加5% (圖)
車用氣下月加價近1成
百貨公司打折 15萬人捧場 (圖)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圖)
沙士創業捱到病 雞腳筋終覓知音 (圖)
60年老牌酒樓 「龍門夜宴」別街坊 (圖)
開業不足一年 點心店獲一星
2010年米芝蓮港澳食肆指南部分結果
民主黨總辭態度上演羅生門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公民黨內亂 余猶疑 梁去馬 湯反對 (圖)
批黃毓民長毛劣行 白姐姐稱必戰「補選」 (圖)
立會若拒撥款 補選或難產 (圖)
林瑞麟:功能界擴選民基礎易變質 (圖)
35%受訪者 促甘乃威辭職 (圖)
張國鈞:中央如父應信任 (圖)
沙田委任區議員 全體撐政改方案
政團民望排名 民主黨跌至第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