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年老牌酒樓 「龍門夜宴」別街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門大酒樓昨日舉行龍門夜宴,並於下周一正式結業。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屹立灣仔60年的龍門大酒樓將於本月底結業,灣仔區其中一個滿載港人集體回憶的地標將從此消失。龍門大酒樓在結業前舉行兩場「龍門夜宴」,首場筵開21席在昨日舉行,酒樓內座無虛席,更吸引不少拍友專程來到酒樓拍照留念,酒樓內盡是一眾老主顧的無盡唏噓。

每位300元 兩場訂位爆滿

 龍門大酒樓為光榮結業而舉辦的兩場「龍門夜宴」早早爆滿,每位收費300元。再過幾天,馳名的炭燒叉燒、八寶鴨及龍門大包,甚至酒樓門前兩側,一對寓意「龍門」的銅鑄龍雕,便從此告別街坊。酒樓其中一名負責人謝啟俊表示,昨日除了夜宴外的街客,都是早於一個月前訂位的。謝啟俊指出,他在10年前回港協助父母打理酒樓,惜父親在一年後仙遊,後來他才慢慢發覺到,父母所掙回來的一分一毫,都是用汗水換來的,他對酒樓即將結業更是悲喜交集。

「有時候嫌舊 失去就覺可惜」

 他說:「有(酒樓)的時候,便嫌它舊;沒有的時候,就覺得可惜。」他表示,昨日仍有不少市民致電訂位,但因為酒樓內整天都擠滿人,故直至下周一的結業日,都不會提供訂位服務。現年61歲的李太太34年前已開始到龍門大酒樓品茗,每次入到酒樓,都是熟悉老街坊的面孔,希望酒樓可在不久將來於同區再現。昨日不少未能在酒樓用膳的市民,亦在酒樓內拍照留念。第二場夜宴將於本月30日舉行,屆時將筵開36席。

相關新聞
大隧億元盈利 又申加價1元 (圖)
沙田區各隧道收費比較 (圖)
房會停車場 明年月租加5% (圖)
車用氣下月加價近1成
百貨公司打折 15萬人捧場 (圖)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圖)
沙士創業捱到病 雞腳筋終覓知音 (圖)
60年老牌酒樓 「龍門夜宴」別街坊 (圖)
開業不足一年 點心店獲一星
2010年米芝蓮港澳食肆指南部分結果
民主黨總辭態度上演羅生門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公民黨內亂 余猶疑 梁去馬 湯反對 (圖)
批黃毓民長毛劣行 白姐姐稱必戰「補選」 (圖)
立會若拒撥款 補選或難產 (圖)
林瑞麟:功能界擴選民基礎易變質 (圖)
35%受訪者 促甘乃威辭職 (圖)
張國鈞:中央如父應信任 (圖)
沙田委任區議員 全體撐政改方案
政團民望排名 民主黨跌至第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