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業不足一年 點心店獲一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龍景軒去年獲選米芝蓮3星餐廳,風頭一時無兩,該店的點心部主管麥桂培,卻毅然捨棄安穩的打工生活,趁著金融海嘯衝擊舖租,在旺角開設點心專門店,自立門戶,賣的是酒店水準,價錢卻大眾化,開業1個月即收支平衡,他的手藝,讓他創業美夢成真外,也為他帶來今期米芝蓮一星餐廳的榮譽。培哥表示,小店環境輸蝕,可是以品質取勝,雖獲米芝蓮光環加冕,但沒計劃加價,希望讓街坊繼續以平價享受星級美食。

全店得29坐位 無意擴充加價

 位於旺角廣華街的點心專賣店添好運,今年3月開業,不足一年即獲今期《米芝蓮指南》評為一星餐廳,培哥直言感到意外,他指添好運並非位處大街大巷,全店只能同時間接待29名食客,擠逼難免,環境先天不足但仍獲肯定,相信是以品質及醬汁取勝。培哥表示,成為星級食肆後沒計劃擴充,因親力親為才能控制品質保住口碑,也不會加價,希望讓顧客繼續以平價享受美食。

 該店點心即叫即蒸,故食客一般需等候20分鐘才可入座,遇上繁忙時間,久候1小時也不足為奇。培哥表示,為疏導人流,迫不得已終止外賣服務,惟現時成為一星餐廳,相信顧客輪候時間會進一步延長。

15歲研絕技 曾任龍景軒主管

 培哥15歲隨舅舅學做點心,一做30多年,多年來在各大酒店鑽研做點心的絕技,位高至龍景軒點心部主管,但心中卻一直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店舖,及至金融海嘯下舖租回落,他堅信危中有機,決定與師兄一同創業,離開龍景軒環境舒適的廚房,選址在旺角這平民地區開設添好運,以外表如酥皮菠蘿包,咬開即流出熱騰騰叉燒蜜汁的酥皮焗叉燒包攻陷食客的心,小店旋即成為區內「排隊王」,不消1個月即收支平衡。

相關新聞
大隧億元盈利 又申加價1元 (圖)
沙田區各隧道收費比較 (圖)
房會停車場 明年月租加5% (圖)
車用氣下月加價近1成
百貨公司打折 15萬人捧場 (圖)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圖)
沙士創業捱到病 雞腳筋終覓知音 (圖)
60年老牌酒樓 「龍門夜宴」別街坊 (圖)
開業不足一年 點心店獲一星
2010年米芝蓮港澳食肆指南部分結果
民主黨總辭態度上演羅生門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公民黨內亂 余猶疑 梁去馬 湯反對 (圖)
批黃毓民長毛劣行 白姐姐稱必戰「補選」 (圖)
立會若拒撥款 補選或難產 (圖)
林瑞麟:功能界擴選民基礎易變質 (圖)
35%受訪者 促甘乃威辭職 (圖)
張國鈞:中央如父應信任 (圖)
沙田委任區議員 全體撐政改方案
政團民望排名 民主黨跌至第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