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穴有風: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7]     我要評論

顧信之

 被公文袋(公民黨)及癲狗幫(社民連)「逼埋牆角」的白鴿黨(民主黨),近日反客為主,由「元老」華叔(司徒華)揭開「帝國反擊戰」的序幕。有白鴿黨中人向信之說,白鴿黨忽然強硬,皆因黨內評估形勢後已為「總辭」定性,認為癲狗幫純為「掠油水、擴版圖」,公文袋則是處心積慮要搶反對派「龍頭大佬」地位,白鴿黨若繼續沉默以待,實會「蝕晒底」,更有可能「成個黨陪葬」,故白鴿黨會與兩黨「劃清界線」,並部署連串反擊行動,相信稍後將會好戲連場!

假如參與總辭 鐵頭仁才「去馬」

 有白鴿黨中人向信之踢爆,力推白鴿黨參與「總辭」為公文袋抬轎,純粹只是馬丁李的「一廂情願」。事實上,白鴿黨內大部分人均不支持「總辭」,該黨領導層只曾經提及「假如」在下月13日會員大會上通過參加的話,便會派出鐵頭仁(何俊仁)及糊塗申(涂謹申)參與:因為鐵頭仁身為黨主席,沒可能不去馬,再加上糊塗申屬於少數對「總辭」一直較支持的議員,才會有馬丁李口中「兩人一起披甲上陣」之說:「其實,大家一直都係講『如果』支持(總辭)先咁做,但黨團根本就冇支持過!」

「盟友」逼人太甚 急邀華叔出手

 他說,白鴿黨本身已經評估過,經過癲狗幫及公文袋連日攻擊,「白鴿黨要流失的票早已經流走了」,故就算最後參加「總辭」也無濟於事,反而更加勞民傷財,故決定收拾心情做好其他事情,打算「死忍」到12月13日黨大會投票後才擺明車馬否決「總辭」。但形勢比人強,公文袋與癲狗幫「逼人太甚」,事態越發不妙,唯有急邀華叔出馬「喝停」。

 該白鴿黨中人說,華叔「退隱」多年,擔心「重出江湖」會予人口實,但有見黨內領導層「誠意邀請」,終決定出山接受傳媒訪問:先高調反對「總辭」,繼而踢爆「政壇惡勢力4人幫」幕後操盤;而鐵頭仁緊隨其後,發表「此路不通」的強硬言論,再配合黨內「新秀」的示威,結果成功搶回輿論焦點。私下裡,白鴿黨團又聯同鐵頭仁,日前向馬丁李清楚表明,白鴿黨「不去馬」、「不為人站台」、「不為人拍手掌」。

向阿豬余表明 不抬轎不「過票」

 他說:「同樣在日前,班領導亦同阿豬余(余若薇)講清講楚,就算公文袋最後決定企硬去馬,白鴿黨亦唔會拍手掌、抬轎,更加唔會出人手,唔拉票、唔協助派傳單,當然更唔會過票畀佢啦,希望公文袋不要再存幻想。」

 最終,經過連串反擊,令馬丁李(李柱銘)也要自比「天真嬌」卸責。而信之問到推動「總辭」最落力的癲狗幫,他則指白鴿黨已將之定性為「敵人」:只為私利在白鴿黨背後插刀,故白鴿黨勢與癲狗幫「割蓆」。

馬丁李不死心 續發「李登輝夢」

 該白鴿黨中人坦言,經過華叔出手踢爆「4人幫」惡行後,已讓外界得知原來總辭只屬個別「幕後黑手」的政治野心,並不是甚麼「民主大業」的問題,令白鴿黨的壓力已減少了很多,亦令部分仍視馬丁李為黨內「精神領袖」的黨員死心。就算馬丁李突然「自認天真」,又叫大家「停一停,諗一諗」,只是「垂死掙扎」及「死撐」,「佢儱N思根本就係叫民主黨員諗一諗支持(總辭),如果唔係佢都唔會突然提返鐵頭仁同糊塗申(當初曾答應請辭)呢件事啦!佢鴷堛澈Y要軟硬兼施將黨友最終拖落水,繼續發佢要做『李登輝』、『香港民主之父』麍K秋大夢!」

相關新聞
大隧億元盈利 又申加價1元 (圖)
沙田區各隧道收費比較 (圖)
房會停車場 明年月租加5% (圖)
車用氣下月加價近1成
百貨公司打折 15萬人捧場 (圖)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圖)
沙士創業捱到病 雞腳筋終覓知音 (圖)
60年老牌酒樓 「龍門夜宴」別街坊 (圖)
開業不足一年 點心店獲一星
2010年米芝蓮港澳食肆指南部分結果
民主黨總辭態度上演羅生門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公民黨內亂 余猶疑 梁去馬 湯反對 (圖)
批黃毓民長毛劣行 白姐姐稱必戰「補選」 (圖)
立會若拒撥款 補選或難產 (圖)
林瑞麟:功能界擴選民基礎易變質 (圖)
35%受訪者 促甘乃威辭職 (圖)
張國鈞:中央如父應信任 (圖)
沙田委任區議員 全體撐政改方案
政團民望排名 民主黨跌至第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