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豬帶病毒 運送中感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大學本月3日在上水屠房抽取的2個內地入口豬隻樣本,發現含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食環署已通報內地部門。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裴偉士表示,病毒無出現基因洗牌,基因排序與人類身上發現的甲流病毒相似,相信是運送途中由人將病毒傳予豬隻。

食環署:70℃可剿病毒

 港大繼10月22日在上水屠房抽取的2個豬隻分泌樣本發現甲流病毒後,再於本月3日在上水屠房抽取的2個內地入口豬隻樣本,發現含有甲流病毒。負責監測計劃的裴偉士相信,今次在豬隻發現的甲流病毒可能是於運送途中由人傳給豬隻,並指個案與多個國家及地區早前相關公布類同,並非意料之外,相信類似個案會在日後的監測計劃中不時出現。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已通報內地有關部門,以便他們加強監測和巡查註冊供港豬場,並指市民感染甲流風險未有增加。發言人續稱,甲流病毒一般在攝氏70度或以上的溫度便會被殺滅,市民只要正確處理及徹底煮熟豬肉及豬肉食品,便可安心食用,毋須過份擔心。

廣華女病人染甲流危殆

 另外,香港昨日新增1宗甲流危殆病例,1名59歲健康狀況向來良好的女子,本月7日因急性蜘蛛膜下腔出血引致頭痛入住廣華醫院內科病房,再轉往腦外科病房治理;住院不久,在本月12日出現流感徵狀,其後病情惡化,本月14日轉送深切治療部,15日確診感染甲流,正服用特敏福及抗生素,需要儀器幫助呼吸,情況危殆,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其情況。

相關新聞
甲流再臨少疫苗 境外人來港搶針 (圖)
抗原附針筒 或令藥效降
無懼美回收疫苗 特首今帶頭試針 (圖)
疲倦副作用 令醫護卻步 (圖)
生豬帶病毒 運送中感染
香港與美國H1N1流感疫苗差異 (圖)
無業港漢扮特工 8港女被騙財色 (圖)
深拔罐變火人 港女燒面恐毀容 (圖)
涉亂「杜牙根」毀客容 牙醫賠177萬
華盛頓州遇車禍 港留學生1死1傷
白田h墜木板 幸無人傷
港憲制無公投 補選只為填缺 (圖)
政經人語:論傳統功能界別 唐唐話中有玄機
辭職議員酬金待研究
自家製朱古力 (圖)
民建聯自由黨 積極籌劃參選
香港回歸後3次立會補選安排 (圖)
毓民長毛狂砌張文
柴文瀚赴澳被拒入境
高級公僕減薪5.38% 下月生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