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亂「杜牙根」毀客容 牙醫賠177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一名男子為有一副美齒向牙醫要求做牙套,怎料牙醫打磨部分牙齒過多,又擅自為病人「杜牙根」,令他牙齒變形及引致牙齦炎。事主有感容貌受損,連鏡子也不敢面對,患上嚴重抑鬱症,並曾企圖跳樓輕生,終入稟向高等法院指牙醫疏忽,法庭昨判牙醫需向病人賠償約177萬元。

 原訟人為郭志權,被告為牙醫李中歷。由於被告承認責任,法官是次只就賠償額作出裁決。

案情透露,事件發生於2001年,當時28歲的郭志權在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工作。同年6月向被告求診要求鑲牙冠,被告同意為郭21顆牙齒鑲假齒冠和齒橋,先要打磨19顆牙。同時,被告未經原訟人同意下,擅自為他做俗稱「杜牙根」的根管治療。然而,在手術後因假牙引致痛楚,說話不便,郭同月向另一名牙醫查詢,結果發現打磨的牙齒中有11顆打磨過多,而「杜牙根」則在未完全處理好前便鑲上假齒冠和齒橋,原訟人需拆掉已鑲上的假牙及再次「杜牙根」。

原訟人患嚴重抑鬱曾企跳

 雖立刻作出補救,但原訟人牙齒已出現功能障礙,咬合出現問題,整排牙齒外觀已變形,並引起牙齦炎,牙床流血,嘴唇變大並向外翻,嘴巴緊閉時會因磨牙發出聲音,並持續牙痛和頭痛。熱愛戶外活動的原訟人手術後欠缺自信心,認為自己已變醜,拒絕照鏡及害怕與他人說話。去年,原訟人進行手術脫掉早前鑲上的假齒冠和齒橋,並鑲上暫時的齒冠,現時仍需每年覆診。

被告備受儀容受損打擊,多次向精神科中心求醫,精神科醫生指他受到牙齦和牙齒劇痛影響,食慾不振、體重下降及有失眠等問題,常以淚洗面,診斷他患有嚴重抑鬱症,需服食抗抑鬱藥物。郭因牙齒問題和情緒受困擾,影響工作表現,自05年便請病假,直至本年初才復工,但仍未可應付以往的工作。此外,原訟人有2次自殺念頭,曾嘗試跳樓輕生。他現時尚接受精神科治療,估計尚需2年時間才完成治療。

被告因失誤在04年遭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停牌2個月,現時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的網頁上,仍有一名同名的註冊牙醫。

相關新聞
甲流再臨少疫苗 境外人來港搶針 (圖)
抗原附針筒 或令藥效降
無懼美回收疫苗 特首今帶頭試針 (圖)
疲倦副作用 令醫護卻步 (圖)
生豬帶病毒 運送中感染
香港與美國H1N1流感疫苗差異 (圖)
無業港漢扮特工 8港女被騙財色 (圖)
深拔罐變火人 港女燒面恐毀容 (圖)
涉亂「杜牙根」毀客容 牙醫賠177萬
華盛頓州遇車禍 港留學生1死1傷
白田h墜木板 幸無人傷
港憲制無公投 補選只為填缺 (圖)
政經人語:論傳統功能界別 唐唐話中有玄機
辭職議員酬金待研究
自家製朱古力 (圖)
民建聯自由黨 積極籌劃參選
香港回歸後3次立會補選安排 (圖)
毓民長毛狂砌張文
柴文瀚赴澳被拒入境
高級公僕減薪5.38% 下月生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