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業港漢扮特工 8港女被騙財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告帶女往「體檢」,在深圳火車站形跡可疑,被民警跟蹤到火車站大酒店拘捕。圖為深圳火車站。 設計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16日電】僅有初中學歷的香港無業男子沈國強,假冒香港政府「秘密組織」成員,以各種理由騙年輕女子接受其身體檢查,8名高學歷香港女子共被騙50萬元,其中4人更被沈以「提取性分泌物」所誘騙,與其發生性行為。事後,所涉及的8名女子全無報案,案件揭發是因沈去年底,帶其中一名女子到深圳火車站大酒店做「身體檢查」時,因形跡可疑,被民警扣查。廣州鐵路運輸法院日前以詐騙、強姦兩罪,判沈國強有期徒刑19年,並罰款人民幣10萬元。

 去年12月29日10時許,深圳車站派出所民警在深圳火車站外圍巡邏時,發現一男一女形跡可疑,隨即展開跟蹤。民警跟蹤二人到火車站大酒店一房間門口時,上前盤問,年輕女子支吾以對,稱男子為她做身體檢查,每次收港幣2,000元;男子則承認收了錢,但並非醫生。民警覺得可疑,將二人帶回派出所審查。

 警方盤問得知,該名55歲男子為沈國強,無業,只有初中學歷,與同行女子均為香港人。警方調查分析,沈國強涉嫌犯罪,以檢查身體為名,對多名港女騙財騙色,警方隨即將他扣查。

訛稱受害人父患癌 要求加入「組織」

 警方表示,沈國強的詐騙手法很簡單,以電話聯繫年輕女子,假冒醫生,稱自己隸屬於「政府某秘密組織」,然後極盡吹噓之能事,慣常的說法是訛稱受害人的父親患有癌症,並指她曾遭父親迷姦,因此要求受害人加入其所屬「組織」接受監管,由「監管醫生」(即他本人)對她做身體檢查,提取性分泌物,以確定是否仍繼續被其父性侵犯,否則即報警。

 法庭上,最先受騙的莫氏姐妹以證人身份作供時稱,02年7月至03年7月,沈國強用上述手段,從她們兩姐妹手中騙到「檢查費」9,600港元(每人每月檢查費400港元,共給付12次)。在02年7月和03年1月的「檢查」中,沈更以檢查的名義與姐姐發生了性行為。姐姐阿英稱,她心裡很不好受,壓力很大。自稱是為了保護自己,為了不再受父親侵害而被迫接受這種「檢查」,否則絕對不會被沈得手。

生意失敗買手機等作騙財藉口

 警方稱,沈國強以類似手法,由02年7月至08年12月間的6年多裡,頻繁地對8名港女進行每月例行的「身體檢查」,每次除收取400港元至2,500港元不等的「檢查費」外,並以檢查身體的名義與4名港女多次發生性行為,還編造手機丟失、做生意失敗等借口,要港女給他買手機、支付律師費、冷藏費,得手財物共計33萬餘港元、人民幣17萬餘元。

 法院審理認為,沈國強的行為構成詐騙罪和強姦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9年,並罰款人民幣10萬元。

相關新聞
甲流再臨少疫苗 境外人來港搶針 (圖)
抗原附針筒 或令藥效降
無懼美回收疫苗 特首今帶頭試針 (圖)
疲倦副作用 令醫護卻步 (圖)
生豬帶病毒 運送中感染
香港與美國H1N1流感疫苗差異 (圖)
無業港漢扮特工 8港女被騙財色 (圖)
深拔罐變火人 港女燒面恐毀容 (圖)
涉亂「杜牙根」毀客容 牙醫賠177萬
華盛頓州遇車禍 港留學生1死1傷
白田h墜木板 幸無人傷
港憲制無公投 補選只為填缺 (圖)
政經人語:論傳統功能界別 唐唐話中有玄機
辭職議員酬金待研究
自家製朱古力 (圖)
民建聯自由黨 積極籌劃參選
香港回歸後3次立會補選安排 (圖)
毓民長毛狂砌張文
柴文瀚赴澳被拒入境
高級公僕減薪5.38% 下月生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