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自由黨 積極籌劃參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公民黨及社民連決定「5區總辭」。民建聯及自由黨均表明,會積極考慮參與其後補選,但要視乎反對派正式落實辭職才會研究具體的參與人選。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及自由黨主席劉健儀均指,該黨屆時會與其他建制派成員協調,希望增加勝算。

葉國謙:爭取機會服務市民

 葉國謙表示,倘立法會出現空缺,民建聯會積極參與補選,爭取每一個機會為市民服務,而在決定人選時,會視乎該名人選的實力及未來的發展,例如來屆能否有機會贏取議席等。

劉健儀:待2田少表態再議

 劉健儀則表示,該黨最多只會參與1至2區的補選。雖然近年自由黨積極發展地區事務,有一批很努力的新人,但其知名度能否應付到大選區的選舉有需要詳細研究,「大田生(田北俊)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循新界東出選,雖然輸了但仍然有不少支持者,而二少(田北辰)作為自由黨地區總幹事,對地區事務有一定的認識,倘他們兩人提出參選訴求,黨會再研究。」

 身兼西九新動力主席的梁美芬亦透露,有西九新動力中人早已表達希望參與補選的意願,但一切仍有待商討。

工聯會匯賢智庫未有人選

 不過,工聯會的黃國健則指,他們不是政黨,故「未必會派人參加」,而盛傳為參與九龍東區補選的「熱門人選」、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陳婉嫻曾向他提及自己的意願,「記住唔好支持我參選」。被問及會否派出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出選,他回應指,吳秋北剛擔任理事長一職就出來參選,相信工會旗下的屬會都會強烈反對,故可能性很低。

 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則指,自己曾與去年立法會選舉排在名單第2的史泰祖接觸,了解其參與補選的意向,對方就此表示自己太忙碌而「無咩興趣」。

相關新聞
甲流再臨少疫苗 境外人來港搶針 (圖)
抗原附針筒 或令藥效降
無懼美回收疫苗 特首今帶頭試針 (圖)
疲倦副作用 令醫護卻步 (圖)
生豬帶病毒 運送中感染
香港與美國H1N1流感疫苗差異 (圖)
無業港漢扮特工 8港女被騙財色 (圖)
深拔罐變火人 港女燒面恐毀容 (圖)
涉亂「杜牙根」毀客容 牙醫賠177萬
華盛頓州遇車禍 港留學生1死1傷
白田h墜木板 幸無人傷
港憲制無公投 補選只為填缺 (圖)
政經人語:論傳統功能界別 唐唐話中有玄機
辭職議員酬金待研究
自家製朱古力 (圖)
民建聯自由黨 積極籌劃參選
香港回歸後3次立會補選安排 (圖)
毓民長毛狂砌張文
柴文瀚赴澳被拒入境
高級公僕減薪5.38% 下月生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