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柴文瀚赴澳被拒入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昨日下午被澳門入境部門以「有證據顯示入境會危害社會安寧」為由,拒絕其入境。

 柴文瀚在接受查詢時表示,自己由港澳碼頭坐船到澳門,原定與家人會合,在澳門慶祝父親的生日,但在澳門口岸未能過關,即向現場的澳門入境部門查詢,對方指他已被列入不能入境名單,並要求他離開澳門。對此,他感到憤怒和不可接受,並估計此事與澳門慶祝回歸10周年有關,故已將事件知會該黨主席何俊仁。

劉慧卿認有成員圖「贈慶」

 何俊仁指,民主黨稍後會去信香港保安局及澳門特區政府,對柴文瀚被拒入境表示不滿。該黨副主席劉慧卿則承認,有部分民主黨黨員計劃趁澳門慶祝回歸10周年時到澳門「贈慶」,但聲稱澳門拒絕港人入境做法「好離譜」,並稱這反映澳門的「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

 特區政府發言人在回應時表示,十分關注在外地港人的合法權益,並會在有需要時提供協助,但香港會尊重其他地區政府依法執行出入境管理,不會干涉外地出入境管理部門就個別個案的決定。

相關新聞
甲流再臨少疫苗 境外人來港搶針 (圖)
抗原附針筒 或令藥效降
無懼美回收疫苗 特首今帶頭試針 (圖)
疲倦副作用 令醫護卻步 (圖)
生豬帶病毒 運送中感染
香港與美國H1N1流感疫苗差異 (圖)
無業港漢扮特工 8港女被騙財色 (圖)
深拔罐變火人 港女燒面恐毀容 (圖)
涉亂「杜牙根」毀客容 牙醫賠177萬
華盛頓州遇車禍 港留學生1死1傷
白田h墜木板 幸無人傷
港憲制無公投 補選只為填缺 (圖)
政經人語:論傳統功能界別 唐唐話中有玄機
辭職議員酬金待研究
自家製朱古力 (圖)
民建聯自由黨 積極籌劃參選
香港回歸後3次立會補選安排 (圖)
毓民長毛狂砌張文
柴文瀚赴澳被拒入境
高級公僕減薪5.38% 下月生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