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南偷運8噸大麻 兩港人判死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名被判死刑的中國人,包括2名香港人。 有線電視畫面

 【本報訊】美聯社/法新社/中通社引述越南傳媒昨日報道,5名中國人因為偷運8噸大麻,被當地法院在聖誕節當天宣布販毒罪成,判以死刑,5人之中,有2名是香港人,另1人來自澳門。

貨櫃藏約6.98億港元大麻

 據《青年報》報道,案中5名中國人介乎42歲至57歲,案發在2008年4月,越南當局在海防港一艘船上,發現2個來自巴基斯坦、準備運往加拿大並裝滿牛仔褲的貨櫃裡,藏有市值9,000萬美元(約6.98億港元)的大麻。5名犯人在去年5月12日現身,確認是2個貨櫃的擁有人時被拘捕。部分被告另外被控偷運一批美元、港元和人民幣現鈔入境,總值逾18萬美元(約140萬港元)。

越歷來最大宗運毒案件

 當局相信一個香港販毒集團,原本計劃把該批毒品由越南走私中國,這是越南歷來最大宗的運毒案件之一。越南廣寧省一個法庭經過4天審訊,於前天裁定5人罪成及判處死刑。法庭還下令銷毀大麻,並沒收近1.9萬多條的牛仔褲。

另2粵人1澳人同判死刑

 5名被判死刑的中國人,包括來自香港42歲的顏照權(譯音)和57歲的陳國光(譯音),另有2人來自廣東省,1人來自澳門。越南打擊販毒法例是全球最嚴厲的國家之一,每年平均有100人因與販毒有關的罪名而被判死刑。

相關新聞
港深同城 似近還遠 (圖)
港人在深子女 成教育夾心人 (圖)
內地單親港童變「孤兒」 (圖)
回鄉養老難 專家倡彈性處理 (圖)
梁挺過關枉坐監 法官致歉認烏龍 (圖)
律師:事件涉行政出錯
越南偷運8噸大麻 兩港人判死刑 (圖)
闖餐廳掌摑保安醉漢被捕涉襲警 (圖)
鬧離婚 躁夫涉毆妻被捕 (圖)
宴會豪飲暈倒 壯漢猝死
越野單車翻岩石坡少年跌落草地保命
與夫起爭執 婦攬女企跳橋 (圖)
的士撼石壆翻車 (圖)
料67萬人中招 僅2.3萬打疫苗 (圖)
917私醫明起助打疫苗 (圖)
特首今抵京述職 明晤領導人 (圖)
大學限收內地生史美倫不贊同 (圖)
走出政改困局 林瑞麟籲學會妥協 (圖)
人大任命澳基本法委會 (圖)
駐澳部隊完成第10次輪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