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澳部隊完成第10次輪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昨日清晨順利完成進駐澳門以來的第10次輪換。輪換進澳的官兵表示,他們將同前任一樣,牢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的囑託,嚴格遵守《基本法》、《駐軍法》和澳門特區相關法律,依法履行防務職責,為維護特區繁榮穩定譜寫新篇章。

 駐澳部隊表示,26日清晨5時25分,由新一批駐澳門部隊組成的車隊從珠海基地出發,經蓮花口岸進入澳門,並在恭J軍營組織了防務交接儀式。輪換離澳的車隊於6時40分分別從新口岸和恭J軍營出發,通過蓮花口岸進入珠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駐軍法》、《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澳門部隊建制單位和士兵輪換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駐澳門部隊從2000年開始每年實施輪換。這次輪換結束後,駐澳部隊在澳門特區的人員和裝備數量與輪換前相同。

 這次輪換離澳的官兵經歷了駐軍進駐澳門10周年慶典活動,接受了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的檢閱。

相關新聞
港深同城 似近還遠 (圖)
港人在深子女 成教育夾心人 (圖)
內地單親港童變「孤兒」 (圖)
回鄉養老難 專家倡彈性處理 (圖)
梁挺過關枉坐監 法官致歉認烏龍 (圖)
律師:事件涉行政出錯
越南偷運8噸大麻 兩港人判死刑 (圖)
闖餐廳掌摑保安醉漢被捕涉襲警 (圖)
鬧離婚 躁夫涉毆妻被捕 (圖)
宴會豪飲暈倒 壯漢猝死
越野單車翻岩石坡少年跌落草地保命
與夫起爭執 婦攬女企跳橋 (圖)
的士撼石壆翻車 (圖)
料67萬人中招 僅2.3萬打疫苗 (圖)
917私醫明起助打疫苗 (圖)
特首今抵京述職 明晤領導人 (圖)
大學限收內地生史美倫不贊同 (圖)
走出政改困局 林瑞麟籲學會妥協 (圖)
人大任命澳基本法委會 (圖)
駐澳部隊完成第10次輪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