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今抵京述職 明晤領導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首曾蔭權將於周一向胡錦濤及溫家寶等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最新情況。圖為曾去年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郭曉樂北京26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明日(27日)抵京,展開為期3日的述職行程。據了解,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於28日分別與曾蔭權會面,聽取其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發展的最新情況,包括香港政制發展的問題。而坊間一般相信,曾蔭權期間亦有機會與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習近平見面。

料拜會中央部委數目不多

 曾蔭權明日中午會抵達北京。據了解,他在訪京首日並無官方的公開活動,隨後會拜會中央部分部委,就香港發展相關的議題進行商討與交換意見。不過,到今日為止,特首仍未決定會與哪一個部委會面。特區政府消息人士解釋,由於曾蔭權在國慶期間訪問北京時,已經和多個不同中央部委官員見面,故是次安排拜會的中央部委數目不會多。

 是次述職的「重頭戲」為於周一(28日)與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及溫家寶會面。特區政府目前正就2012年2個選舉辦法諮詢市民意見,坊間亦關注曾蔭權此行會否特別觸及政改問題。特區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政改問題屬於政治方面的重要議題,故曾蔭權在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發展的最新情況時會提及有關課題,但由於曾蔭權是次訪京屬於述職性質,故預料不會有特別的新發展。

周二赴「高官學院」演講

 在述職行程的最後一日,曾蔭權將會首次應邀到國家行政學院,發表名為「發揮優勢 轉危為機 為香港謀發展 為國家作貢獻」的主題演說,料會重點討論未來香港與內地的進一步合作發展。其後,曾蔭權又會出席參觀活動,隨後結束訪京行程返回香港。

相關新聞
港深同城 似近還遠 (圖)
港人在深子女 成教育夾心人 (圖)
內地單親港童變「孤兒」 (圖)
回鄉養老難 專家倡彈性處理 (圖)
梁挺過關枉坐監 法官致歉認烏龍 (圖)
律師:事件涉行政出錯
越南偷運8噸大麻 兩港人判死刑 (圖)
闖餐廳掌摑保安醉漢被捕涉襲警 (圖)
鬧離婚 躁夫涉毆妻被捕 (圖)
宴會豪飲暈倒 壯漢猝死
越野單車翻岩石坡少年跌落草地保命
與夫起爭執 婦攬女企跳橋 (圖)
的士撼石壆翻車 (圖)
料67萬人中招 僅2.3萬打疫苗 (圖)
917私醫明起助打疫苗 (圖)
特首今抵京述職 明晤領導人 (圖)
大學限收內地生史美倫不贊同 (圖)
走出政改困局 林瑞麟籲學會妥協 (圖)
人大任命澳基本法委會 (圖)
駐澳部隊完成第10次輪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