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腰纏20.4萬美金 粵旅客過關被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8]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郭若溪深圳17日電】一名內地居民日前在腰纏20.4萬美元(約138.7萬元人民幣),在深圳羅湖出境時,被海關查獲。羅湖海關稱,近期查獲旅客超帶貨幣進出境情事明顯增加,單是1月份至今羅湖海關共查獲超帶貨幣案13宗,較去年同期增加6成,案值折合人民幣562萬元,是去年的2.3倍,料與年底資金回籠及節日赴港消費等因素有關。海關提醒旅客,遵守攜帶貨幣現鈔限制規定,超額未報將視情況依法處罰。

查驗時神色慌張被發現

 據介紹,1月15日上午8點左右,一名趙姓旅客經羅湖口岸過關,經過查驗現場時神色慌張,被海關關員列為重點檢查對象。結果在其腰腹部環裹的一個紅色布袋內,海關關員查獲美金20.4萬元。

「一簽多行」了解不清

 羅湖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一簽多行」政策後,深圳居民攜帶超額現鈔出境,購買大宗電子產品及珠寶情況明顯增多。部分旅客對有關規定了解不夠清楚,時有超帶貨幣情事發生;也有少數旅客受僱攜帶以賺取帶工費。另外,香港與內地經濟往來日益密切,也有不少公司圖方便,派員工或僱傭社會人員違規攜帶現鈔赴港支付定金、交付貨款或償還債務等。

相關新聞
各界嚴斥公社連 「公投」違憲 (圖)
梁振英:「公投」挑戰中央
黃毓民狂言:違法?拉我!
陳日君不顧神職身 為公社連拉票
九龍社聯:「公投」必釀內耗
「80後」募集簽名 撐政改
憲制類行為 須中央授權
高鐵趕工西九總站極速打地基 (圖)
被困立會6小時 鄭汝樺曾擬對話 (圖)
梁振英促研深層原因
結束斷食 (圖)
曾鈺成責暴力 違反民主精神 (圖)
郵輪碼頭無敵景 啟德將建公屋王 (圖)
首用綜合合約 公屋不再倒模 (圖)
舊機場三期發展 郵輪公屋打頭陣
「80後」打工仔最不快樂 (圖)
僱員希望感及快樂指數調查結果 (圖)
成長少逆境 易變玻璃青年 (圖)
杯弓蛇影老嫗猝死惹疫苗驚魂 (圖)
甲流增2不治 流感急升4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