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福5月6日舉殯 家人設傳愛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福榮生前照片。

——注入帛金墳地豁免費 交紅十字會運作

 【本報訊】在青海玉樹地震中捨身救人的香港平民英雄黃福榮喪禮,將於5月6日在香港世界殯儀館地下世界堂舉行。「阿福」的家人昨向傳媒發表公開信,表示決定將當日下午4時至7時這段時間,開放予有心向阿福道別的公眾人士。同時,阿福一家已透過香港紅十字會設立一個「黃福榮傳愛基金」,並會將喪禮的帛金,連同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豁免阿福墳地費用的28800元,全數注入該基金,並希望各界人士直接捐款予這個基金,讓香港紅十字會透過中國紅十字會在內地援助孤兒、貧童、病童及骨髓庫等慈善工作,延續阿福的精神。

 黃福榮家人昨日在公開信中,感謝連日來協助他們奔跑勞心,使阿福得以全身回港的特區政府及中聯辦官員,並代表阿福感謝出事後透過不同途徑表達慰問和認同、讚許阿福志願工作的親戚、朋友,以至不認識的市民。

認同阿福 樂見捐獻

 阿福家人誠摯地表示,他們以阿福今次捨身救人的事為榮,但希望大家不要將阿福英雄化,因為在香港以至內地,和阿福一樣、甚至做得比阿福多數十以至數百倍的大有人在;有無數同樣默默工作的義工和志願工作者,不求名利,盡心盡力為有需要的人做事:「如果你們讚許和認同福榮所做的事,也請你們向所有義工、志願工作者致敬。還有,如果你們為福榮的離世而傷感,也請向二千多名青海地震死難者哀悼,他們的遺屬,與我們有同樣的傷痛,但他們的生活條件及支援,遠較我們差,請對他們伸出援手!」

 阿福家人說,自他們宣布會將阿福喪禮的帛金,全部以阿福的名義將捐至慈善團體,並會以阿福家人及摯友個人資源在內地繼續阿福未完成的工作後,近日從傳媒得知,有不少他們全不認識,亦未有與他們聯擊的人,提出以阿福的名義募捐,甚或設立以他為名的紀念基金。

 阿福家人誠懇地指出,他們樂見各界為內地地震災民及貧困人士募捐,但倘以阿福為名,作為阿福的家人,有責任確保有關團體或個人確實是以阿福的價值取向及行事方式去行善,故經考慮後,他們決定透過香港紅十字會設立「黃福榮傳愛基金」,並希望有心要延續阿福工作的人士,可以直接把捐款給這個傳愛基金。香港紅十字會稍後會公布詳情。

公眾憑弔 專設時段

 公開信又提及在5月6日舉行的阿福喪禮。本來阿福的喪禮是家人至親的事,但得知不少認識阿福的人,也希望向阿福道別,故家人決定將當日下午4時至7時的時段,開放予有心向阿福道別的公眾人士,但期望到場的各界人士能體恤阿福家人和親朋的哀傷心情,簡單向阿福鞠躬告別後離開靈堂。

 阿福家人又希望大家不要花錢在輓聯或其他不切實際的形式上,將那些錢捐贈青海地震的救援及重建工作,或捐至「黃福榮傳愛基金」,「如果因福榮的名可以幫助到更多有需要人士,為他們帶來希望,這就是你們對福榮最大的祝福」。最後,他們說:「福榮現在與他敬愛的爸爸和他深交的繼國在一起了,大家不用掛心!」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6年新低 樓價易升難跌 (圖)
會考中文作文題 補習天王又貼中 (圖)
阿福5月6日舉殯 家人設傳愛基金 (圖)
徐展堂追悼會 千人致敬 極盡哀榮 (圖)
世博亮麗風景線 各省美女大比拚 (圖)
世博開幕在即 滬城管臨大考 (圖)
財政部醞釀開徵房產稅 (圖)
政治局研推進新疆長治久安
互課重稅 中美貿易戰升溫 (圖)
中美互動趨頻 涵蓋人權經濟軍事
不滿滯留多日 陸客大鬧高雄機場 (圖)
台漫畫家告陸媒侵權 終審勝訴
病人醫保業界倡索償等候3年 (圖)
甘乃威調查揭新疑點 (圖)
內地調控 中資轉戰海外樓市 (圖)
棄「立刻解散國會」 紅衫軍願和談 (圖)
希臘正式求援 料下月獲續命錢 (圖)
美研快速武器 1小時轟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