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乃威調查揭新疑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會調查甘乃威解僱女助理王麗珠事件的委員會一委員稱,不會容許調查「無疾而終」。圖為調查委員會委員開會。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的「桃色門」事件再爆內幕。立會調查甘乃威解僱女助理王麗珠事件的委員會在審閱由各方提供的相關資料文件時,發現了新疑點,包括甘乃威聲稱在解僱王麗珠時給付了對方大額賠償,但卻未有提供任何單據佐證等。據悉,由於相關人等不合作,委員會有意向立法會大會申請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傳召有關人士,即使遭反對派阻撓而未獲大會授權,委員認為手上資料的份量已足以撰寫調查報告,調查絕不會「爛尾」。

 立會甘乃威事件調查委員會於早前邀請事件主角甘乃威,爆出事件的前公民黨議員譚香文,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和副主席劉慧卿,及甘乃威另一名前職員,最快於下月出席委員會會議作供,但至今已經10天,委員會仍未獲回覆。甘乃威昨日被追問有關問題時,不肯正面回應會否應邀作供,只稱:「一切由律師負責,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回應。」據悉,委員會計劃於下月13日舉行另一次會議,商討對策。

王麗珠願助查 惟僅書面

 另有消息指,王麗珠已向委員會表示願意協助調查,但可能只會以書面回應甘乃威的證供,或在立法會以外的地方向委員會提供資料。

 有委員私下透露,倘有關人等繼續採取不合作態度,以至拒絕出席聆訊,委員會有必要向立法會大會申請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傳召有關人等作供,但考慮到反對派會再次阻撓調查,相信要獲大會授權會有一定難度。

 不過,該名委員強調,委員會即使不獲大會授權傳召有關人等作供,仍然會「追查到底」,因為在審閱手頭資料時,他們發現除了最受關注的、甘乃威有否向該名前女助理求愛並因對方不接受而予以解僱外,還發現了不少新疑點。

「巨額賠償」 無單據證明

 他指,為免影響調查工作,故不能透露進一步詳情,只舉例說,甘乃威給予王麗珠的離職補償的問題,就有很多疑點,包括甘乃威聲稱已給予該名女助理「巨額賠償」,卻並無單據證明:「這筆賠償是否真的存在?如果有且屬離職補償,那何以會沒有單據?倘該筆費用由甘乃威私人支付,則甘乃威何以無緣無故支付一筆可觀的費用給一名離職員工?」

 該名委員懷疑,隨著資料越多,越令人感到民主黨一直只將焦點放在「曾否求愛」上,可能是有意淡化事件,並強調即令委員會因反對派阻撓而不獲授權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傳召有關人等,他們亦可單憑手上的資料撰寫調查報告,不會容許調查「無疾而終」。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6年新低 樓價易升難跌 (圖)
會考中文作文題 補習天王又貼中 (圖)
阿福5月6日舉殯 家人設傳愛基金 (圖)
徐展堂追悼會 千人致敬 極盡哀榮 (圖)
世博亮麗風景線 各省美女大比拚 (圖)
世博開幕在即 滬城管臨大考 (圖)
財政部醞釀開徵房產稅 (圖)
政治局研推進新疆長治久安
互課重稅 中美貿易戰升溫 (圖)
中美互動趨頻 涵蓋人權經濟軍事
不滿滯留多日 陸客大鬧高雄機場 (圖)
台漫畫家告陸媒侵權 終審勝訴
病人醫保業界倡索償等候3年 (圖)
甘乃威調查揭新疑點 (圖)
內地調控 中資轉戰海外樓市 (圖)
棄「立刻解散國會」 紅衫軍願和談 (圖)
希臘正式求援 料下月獲續命錢 (圖)
美研快速武器 1小時轟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