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研快速武器 1小時轟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4]     我要評論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未來數年,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決定是否部署一種新級別武器。這種名為「迅捷全球打擊」(Prompt Global Strike,簡稱PGS)的武器,能投擲大重量常規彈頭,在一小時內攻擊世界任何角落的目標,發揮核彈頭那樣的局部毀滅能力。其強大威力和打擊準確度,足以大大降低美國對核武的依賴。

 據報鑑於其他國家非常擔憂美國這種技術,奧巴馬政府已同意俄羅斯的要求:只要美國防部部署一枚這種常規武器,美國就需讓一枚核彈退役。白宮表示,這一條款藏在奧巴馬和俄總統梅德韋傑夫兩周前在布拉格簽署的美俄《削減戰略武器新條約》中,一處不起眼的地方。

足把拉登炸飛 布什曾推動

 報道說,PGS可以用來把「基地」組織頭目拉登從山洞裡炸飛、炸毀朝鮮運上發射台的導彈,或是摧毀伊朗的核基地。

白宮申撥19億 研新運武工具

 PGS並非新構思,美國前總統布什及其幕僚,任內曾推動發展這項技術,希望以新一代常規武器取代潛艇運載的核彈頭。國防部長蓋茨最近表示,布什與俄羅斯領袖會面時,俄方投訴新技術增加爆發核戰的風險,因俄國不知道來犯導彈攜帶核彈頭還是常規彈頭。布什及幕僚同意俄方觀點,因此放棄研發。

 蓋茨補充,奧巴馬政府卻支持這項計劃,認為能減少依賴核彈頭,同時有效發揮阻嚇力。白宮已要求國會明年撥款約2.5億美元(約19.4億港元),研發潛艇以外的新運載工具。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6年新低 樓價易升難跌 (圖)
會考中文作文題 補習天王又貼中 (圖)
阿福5月6日舉殯 家人設傳愛基金 (圖)
徐展堂追悼會 千人致敬 極盡哀榮 (圖)
世博亮麗風景線 各省美女大比拚 (圖)
世博開幕在即 滬城管臨大考 (圖)
財政部醞釀開徵房產稅 (圖)
政治局研推進新疆長治久安
互課重稅 中美貿易戰升溫 (圖)
中美互動趨頻 涵蓋人權經濟軍事
不滿滯留多日 陸客大鬧高雄機場 (圖)
台漫畫家告陸媒侵權 終審勝訴
病人醫保業界倡索償等候3年 (圖)
甘乃威調查揭新疑點 (圖)
內地調控 中資轉戰海外樓市 (圖)
棄「立刻解散國會」 紅衫軍願和談 (圖)
希臘正式求援 料下月獲續命錢 (圖)
美研快速武器 1小時轟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