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滿滯留多日 陸客大鬧高雄機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濃霧影響金門尚義機場航班起降,行程受延誤的大陸旅客不滿滯留高雄機場多日,23日與航警理論。 中央社

——金門濃霧阻回程 強佔閘口與警推擠

 【本報訊】綜合報道:金門尚義機場受濃霧影響導致航班混亂,行程延誤滯留高雄國際機場的100多名大陸旅客,23日在航運站通關處抗議,一度與航警發生拉扯。及後有關部門及航空公司協調下於下午增開加班機疏運,還好在航警勸阻下,加上航空公司也增開加班機疏運,滯留高雄多日的大陸旅客順利搭上班機,衝突才獲得解決。

 受到霧鎖金門影響而滯留高雄的5個大陸旅行團,一共有165名旅客,這些大陸旅行團原本在19日、20日就應從小機場搭機前往金門,再從金門搭船回大陸,但受到濃霧影響,金門機場關閉無法起降,造成他們行程受到耽擱。

 航空公司原本安排23日下午4點40分的班機載送他們前往金門,但是大陸團旅客以小三通從金門前往廈門的船班最晚開出的是下午5點多,班機就算從高雄起飛準時抵達金門,他們仍得在金門多待一天,因此一群人在機場內鼓譟,要求班機從高雄提早起飛,鼓譟的大陸旅客搬椅子搬行李霸住登機門,不讓其他旅客登機。

 航警全員出動前往勸阻,怒氣沖沖的大陸旅客還和航警發生推擠。不過,班機並沒有因為衝突而提早,仍照計劃時間起飛,鼓譟的大陸旅客則在勸阻下,在下午4點之前登機飛往金門。航警表示,這些大陸團旅客已經在高雄滯留多日,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因此是以勸阻為主,並沒有逮捕任何人。

陸客被困金門 被迫埲鰴

 另外,近日金門等離島遇大霧天氣,造成飛機航班大亂,近千名陸客滯留金門尚義機場,「無機可乘」的旅客火氣都很大,甚至傳出陸客怪罪旅行社安排機位不力,怒摑當地導遊的衝突事件。

 據了解,旅客中有大部分是來自大陸的陸客團,難得來台灣玩一趟,卻因為濃霧影響卡在金門,加上當地的旅館全客滿,還被旅行社業者丟在機場不理不睬,被逼睡在機場的陸客相當火大。不只來自對岸的陸客不滿,連台灣旅客也都看不下去,罵這樣的待客之道真的太丟臉。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6年新低 樓價易升難跌 (圖)
會考中文作文題 補習天王又貼中 (圖)
阿福5月6日舉殯 家人設傳愛基金 (圖)
徐展堂追悼會 千人致敬 極盡哀榮 (圖)
世博亮麗風景線 各省美女大比拚 (圖)
世博開幕在即 滬城管臨大考 (圖)
財政部醞釀開徵房產稅 (圖)
政治局研推進新疆長治久安
互課重稅 中美貿易戰升溫 (圖)
中美互動趨頻 涵蓋人權經濟軍事
不滿滯留多日 陸客大鬧高雄機場 (圖)
台漫畫家告陸媒侵權 終審勝訴
病人醫保業界倡索償等候3年 (圖)
甘乃威調查揭新疑點 (圖)
內地調控 中資轉戰海外樓市 (圖)
棄「立刻解散國會」 紅衫軍願和談 (圖)
希臘正式求援 料下月獲續命錢 (圖)
美研快速武器 1小時轟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