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鐵甲奇俠2》─AC/DC,老而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秀

 《鐵甲奇俠2》將於本周五一勞動節前上畫,比美國早一星期推出,搶閘式大晒工友力量,打鐵趁熱。這回除了鐵甲俠外,還有喪鞭(Whiplash)和War Machine壓陣─聽聞CGI製作由上集的300多個shots暴增至500多個,再配合Stan Winston硬橋硬馬特技,觀眾肯定會體驗到另一種數碼超級英雄世界。《鐵2》的OST卻找來一點也不數碼的澳洲殿堂級Hard Rock樂隊AC/DC全盤炮製,且看這群加起來差不多200多歲的搖滾耆英還能爆出多少「鋼鐵」能量!

 整張OST集合AC/DC自1980年至2009年的15首創作,平均分配Bon Scott(已故)和Brian Johnson(現役)兩位歌手的出場率。當然,聽AC/DC主要是欣賞主音結他手Angus Young和其弟Malcolm Young的雙結他「金屬」夾擊。沒有特意為電影全新創作歌曲,在電影Trailer打頭陣的〈Shoot To Thrill〉乃來自AC/DC 1980年的《Black In Black》專輯之2010年《鋼2》新版,但爆炸力依然;其他收錄曲如〈Highway To Hell〉、〈Black In Black〉、〈Thunderstruck〉、〈T.N.T〉和〈The Razors Edge〉等大家耳熟能詳,所以這張原聲特別版加送AC/DC現場LIVE DVD,讓樂迷好好感受一下他們的energy,老而彌堅!相比上一集以結他riff玩重金屬兼對號入座的Black Sabbath的〈Iron Man〉,這回AC/DC明顯營造出完整的氛圍。

 相對於Marvel,其「漫畫界」對頭人DC Comics就沒有那麼好運,他們旗下的超級英雄們,細看下,近年就只有蝙蝠俠最賺錢。其他豪傑如超人、綠燈俠和閃電俠諸位(雖然或有改編電影計劃),但在現時環境下要再包裝也難以經營得有型又有款;蝙蝠俠若非Christopher Nolan冒險走上「暗黑」之路,恐怕亦難逃末落。但Marvel也不能掉以輕心,傳聞將把美國隊長、雷神、變型俠醫也「混合」一起與鐵甲俠並肩作戰,聽上去吸引萬分……不過,迪士尼收購了Marvel,大概,覆蓋不同層面的超級英雄電影將陸續有來。寧缺莫濫?得看造化。

相關新聞
《鐵甲奇俠2》懺悔錄 (2010-04-27) (圖)
影音館:《鐵甲奇俠2》─AC/DC,老而鋼! (2010-04-27) (圖)
啟示錄:導•自在:與時間和自己鬥爭 (2010-04-27) (圖)
點將台:院線排片:上落畫話事人 (2010-04-27) (圖)
《影子滅殺令》挾政治議題上映 (2010-04-20) (圖)
銀幕短打:港式電視劇銀幕「復活」? (2010-04-20) (圖)
導•自在:那不再是廣告上的明星 (2010-04-20) (圖)
點將台:《淚王子》服裝設計馮文俊:我的第一次 (2010-04-20) (圖)
法蘭索瓦奧桑 孕育於人生光影之間 (2010-04-13) (圖)
專訪男主角 路易斯羅倫賽時 (2010-04-13) (圖)
影音館:《勁揪俠》– 教壞細路? (2010-04-13) (圖)
啟示錄:導.自在:地鐵廣告上看到梁朝偉…… (2010-04-13) (圖)
雲翔 安非他命? (2010-04-06) (圖)
銀幕短打:死亡之吻與非合拍片 (2010-04-06) (圖)
影人影事:「情非得已」再起航──鈕承澤與《艋舺》 (2010-04-06) (圖)
Je t'aime Taipei ─訪陳駿霖 (2010-03-30) (圖)
聲光影評:《according to Greta》經營.成長 (2010-03-30) (圖)
啟示錄:導.自在:三十歲前當導演 (2010-03-30) (圖)
新片預告:《勁揪俠》宅男做英雄 (2010-03-30) (圖)
林超賢 怒火潛龍 (2010-03-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