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勁揪俠》– 教壞細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 秀

 期待已久的《勁揪俠》,將在本周四上畫。本片導演Matthew Vaughn的前作《魔幻星塵》水準一般,這次領軍拍攝寫實超級英雄的故事,總讓人想知他的葫蘆還有什麼藥賣。

 《勁》的創作方式頗為特別,電影版權在原著漫畫還未真正推出時已賣出,所以,電影版劇本之構成差不多跟漫畫故事同步推進,當然,電影故事一定留有拍續集的空間。《勁》的OST,氣氛可算是以80後為目標聽眾(笑),有流行、有Electronica、有Punk、有經典配樂、有老歌……整體感覺,有點像我這些70後還會錄電台播的歌來自製Mix Tape時一樣。

 MIKA的同名主題曲不用多介紹;Prodigy貢獻的兩首以〈Stand Up〉這舊作最為搶耳;新晉才女Ellie Goulding也有出場;其他參與單位有比較另類的The Dickies、New York Dolls等等。值得留意的是單拖日籍創作人Zongamin的Drum N Bass純音樂〈Bongo Song〉,簡單直接非常rhythmic,很有Towa Tei和當年De-Lite的玩味。最後就是老歌時段,選上Ennio Morricone的〈Per Qualche Dollaro In Piu〉(來自Sergio Leone的《A Few Dollars More》)來陪襯Hit Girl獨闖龍潭的超級殺戮非常搞笑;專輯以貓王的〈An American Trilogy〉作結,這首包含了3首有關CIVIL WAR的民謠的歌,是有催化狂歡意識的作用吧?

 其實,break down「故事」跟原聲「選曲」之間的關係,說真,不算很緊扣,也營造不出parody的感覺,題材很不統一。電影想顛覆超級英雄定律,其實,故事發展下去,所有人物的development和因果也走不出「典型」。導演想取笑超級英雄的小玩意埋藏在歌曲之間的對白mini skit─肯定讓人聯想到當年塔倫天奴的《危險人物》的玩法,但剪輯出的對白,有部分是要一位11歲的女孩去爆粗……原來,最寫實的超級英雄跟平民最近似的地方是─爛口。所以,《志明與春嬌》會被列為三級,因為出口傷人,比起體毛纏手鐲的聯想,更易教壞細路。

相關新聞
法蘭索瓦奧桑 孕育於人生光影之間 (2010-04-13) (圖)
專訪男主角 路易斯羅倫賽時 (2010-04-13) (圖)
影音館:《勁揪俠》– 教壞細路? (2010-04-13) (圖)
啟示錄:導.自在:地鐵廣告上看到梁朝偉…… (2010-04-13) (圖)
雲翔 安非他命? (2010-04-06) (圖)
銀幕短打:死亡之吻與非合拍片 (2010-04-06) (圖)
影人影事:「情非得已」再起航──鈕承澤與《艋舺》 (2010-04-06) (圖)
Je t'aime Taipei ─訪陳駿霖 (2010-03-30) (圖)
聲光影評:《according to Greta》經營.成長 (2010-03-30) (圖)
啟示錄:導.自在:三十歲前當導演 (2010-03-30) (圖)
新片預告:《勁揪俠》宅男做英雄 (2010-03-30) (圖)
林超賢 怒火潛龍 (2010-03-23) (圖)
銀幕短打:《團圓》與《山路》 (2010-03-23) (圖)
啟示錄:導.自在•一個平凡上班族的狂想 (2010-03-23) (圖)
聲光影評:《屍中罪》追溯死亡路線 (2010-03-23) (圖)
《狐狸先生無得頂》做個負責任的男人 (2010-03-16) (圖)
影音館:《聲聲相識》–– 白人的Blues (2010-03-16) (圖)
啟示錄:戲夢捕手•循環 (2010-03-16) (圖)
新戲預告:《阿牛》三十年人牛情 (2010-03-16) (圖)
《歲月神偷》 當單純童心遇上扭曲世界… (2010-03-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