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銀幕短打:港式電視劇銀幕「復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甄子丹多年前飾演陳真。

文:朗天

 年前董驃逝世,我在友儕前高唱驃叔名曲《四大名捕》悼念:「江湖盛名播,天下震驚,彈指千里取人頭,問誰辨邪正?」人多不識此曲,但一聽到「四大名捕」四字,即都肅然起敬;提起原來很多人都對此劇有印象—冷血、追命、鐵手、無情(黎漢持、梁小龍、張翼、伍衛國分飾)。假如每個武俠小說大家都有代表作,金庸是《鹿鼎記》,古龍是《多情劍客無情劍》,溫瑞安可能便是《四大名捕》系列了;當年的改編電視劇,便由驃叔飾演四大名捕的師父諸葛先生,有頗為威武的演出。

 所以去年聽聞陳嘉上會把《四大名捕》搬上銀幕時,實在對電影有所期待。電影會擺脫那種舊港劇的印象嗎?還是,其實大家(包括片商估計的國內市場)需要的、懷念的,其實便是這股氣味?

 事實上,很難沒有這種想法,盛傳會在年底公映,由劉偉強執導的《陳真》(到時之前有沒有「夜行俠」三個字真是天曉得),找來甄子丹飾演這位霍元甲的弟子(原本的定角本是李連杰,但我們都太記得他便是霍元甲,又叫他演陳真的確有些尷尬),立即令人想起當年甄子丹在亞洲電視的「原作」。(本欄之前也作過介紹)

 今天我們只要上YouTube,不難找到很多有心人貼上的,當年膾炙人口的電視劇片頭或片段,其中尤以麗的或亞視的動作武打製作,都曾因當年北上播映,被認為影響國內觀眾甚深。

 黃元申版的《霍元甲》、梁小龍版的《陳真》,以至徐小明的好些製作(其中我最懷念何家勁主演的《鐵膽英雄》,劇中何有串演男花旦的情節!),國內投資者仍然相信,重拍會有市場。

 《四大名捕》、《陳真》都是冰山之一角,下面隱沒的是真實抑或幻覺,有待未來一年的市場殘酷驗證。

相關新聞
《影子滅殺令》挾政治議題上映 (2010-04-20) (圖)
銀幕短打:港式電視劇銀幕「復活」? (2010-04-20) (圖)
導•自在:那不再是廣告上的明星 (2010-04-20) (圖)
點將台:《淚王子》服裝設計馮文俊:我的第一次 (2010-04-20) (圖)
法蘭索瓦奧桑 孕育於人生光影之間 (2010-04-13) (圖)
專訪男主角 路易斯羅倫賽時 (2010-04-13) (圖)
影音館:《勁揪俠》– 教壞細路? (2010-04-13) (圖)
啟示錄:導.自在:地鐵廣告上看到梁朝偉…… (2010-04-13) (圖)
雲翔 安非他命? (2010-04-06) (圖)
銀幕短打:死亡之吻與非合拍片 (2010-04-06) (圖)
影人影事:「情非得已」再起航──鈕承澤與《艋舺》 (2010-04-06) (圖)
Je t'aime Taipei ─訪陳駿霖 (2010-03-30) (圖)
聲光影評:《according to Greta》經營.成長 (2010-03-30) (圖)
啟示錄:導.自在:三十歲前當導演 (2010-03-30) (圖)
新片預告:《勁揪俠》宅男做英雄 (2010-03-30) (圖)
林超賢 怒火潛龍 (2010-03-23) (圖)
銀幕短打:《團圓》與《山路》 (2010-03-23) (圖)
啟示錄:導.自在•一個平凡上班族的狂想 (2010-03-23) (圖)
聲光影評:《屍中罪》追溯死亡路線 (2010-03-23) (圖)
《狐狸先生無得頂》做個負責任的男人 (2010-03-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