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地大學合作 建共同目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教育界不乏優質老師。

 「我認為,未來的主要方向應該是各地的大學主動和UNESCO合作。」Mark表示,大學是每個地區投放最多教育資源的教育機構。由於人才和資源充足,較容易打造出具質素的課程和人才,也可有效進行監察和控制。「大學可以加強老師培訓,以應付各地的教育需要。近年的全球高等教育會議,各國代表均表示有意參與和互相協助。」

 「UNESCO縱使是歷史悠久,也沒辦法深入每個地區,了解各地文化差異。要深入了解是沒有可能的。但若不是這樣子,又可能出現更多誤區。」他表示,UNESCO希望透過各地大學合作,擴大教育支援團隊。最近,UNESCO在埃塞俄比亞舉辦的會議,通過了《亞的斯亞貝巴宣言》(Addis Ababa Declaration),鼓勵各地政府和知識分子要肩負起發展全民教育的責任,擴闊國內團隊人數和質素,斷不能因為金融危機減少投入。

 Mark表示,各地區大專院校都有本身的顧問和研究生,他們可以在UNESCO的方向和指引下,進行一些貼身的地區深入訪問和調查,製作報告向其它會員國分享,各地的傳媒機構也可以出分力。「未來不能再單單依賴正規教育,必須發展可持續教育。香港有很多補習社,中國內地、日本和韓國也盛行補習文化。很多大學生畢業後充當補習老師,但只顧謀利和提高收入。其實他們也可以盡一分力協助全球教育支援。」

 專家認為,擴大團隊的方法,包括與各地的大學學生組織合作,定期派義工隊出訪鄰近有需要地方,為居民提供短期教育。課程方向可由UNESCO和各地區大學制訂,內容細節則由服務隊伍因應當地人文化和需要而剪裁設計。

相關新聞
打開關懷眼睛 全球助學掃盲 (2010-04-29) (圖)
國際教育部 全球連線 (2010-04-29) (圖)
時移世易 調整援助方向 (2010-04-29) (圖)
參與教育支援 中國人有責 (2010-04-29) (圖)
各地大學合作 建共同目標 (2010-04-29) (圖)
小結: (2010-04-29) (圖)
科技樽頸 市場呆滯 電子產品由「你」話事 (2010-04-22) (圖)
科技樽頸 惡性競爭 (2010-04-22) (圖)
產品策略 從用家出發 (2010-04-22) (圖)
廣泛建立銷售監察點 (2010-04-22) (圖)
電話市場 消費者掌權 (2010-04-22) (圖)
小結: (2010-04-22) (圖)
迎環保世博 港人踏可持續發展綠色大道 (2010-04-17) (圖)
建築師利用知識助環保 (2010-04-17) (圖)
設計大師與新星在滬展示香港創意生態 (2010-04-17) (圖)
「香港:創意生態—商機、生活、創意」活動 (2010-04-17)
昨日的經歷 今天的愛心 賑濟饑饉 長者先行 (2010-04-15) (圖)
捱過飢餓 唯靠意志與盼望 (2010-04-15) (圖)
不分你我他 各界一條心 (2010-04-15) (圖)
浪費食物 香港情況嚴重 (2010-04-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