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母親節谷旺鑽飾店花店食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型商場首創母親節統籌服務活動,方便繁忙港人為媽媽安排精彩節目。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經濟回穩,母親節將至,孝順仔女都不介意贈送厚禮答謝母恩。有鑽飾店透露,有顧客豪送10萬鑽飾作母親節禮物,而人均消費亦達2萬元,比去年高一倍,生意起碼增3成;子女們亦計劃為媽媽送上花束,惟花商指冰島火山爆發影響荷蘭花束供港,令花價上升一成,但目前訂單仍較去年升兩成,食肆則指周六、周日訂檯早已爆滿,料生意可升近一成。

 鑽飾店ILIONNO世貿中心分店主管吳宗傑說,生意與經濟環境最有關係,客戶今年明顯較有意慾購買鑽石翡翠等貴價首飾,預期今年母親節的生意額將較去年升3成。他指出,今年首季鑽飾的平均單價為2萬元,較去年的5,000至1萬元升一倍,預期周六將為銷售高峰期。

火山灰影響 鮮花供不應求

 鮮花亦為母親節的一大元素,不過今年靚花難求。香港鮮花盆栽商會主席賴榮春稱,近日冰島火山爆發影響了鮮花供應,令來自荷蘭鮮花減少,需要從泰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引入鮮花補充,供不應求下連帶花價亦上升了一成,目前訂單已較去年升2成,除傳統康乃馨及百合花外,亦有豪氣市民選擇每束逾千元的矜貴大牡丹花贈送長輩,不過賴榮春指大牡丹花目前已斷市。

 上海綠楊村酒家執行董事趙偉則透露,旗下18間食肆在母親節正日的晚市首輪全線爆滿,次輪亦只餘少量位置,相信日內會被訂滿,除周日外,周六晚市亦因母親節特別暢旺;因應市道好轉,趙偉預期母親節人流及消費會有3至5%的增長。

 商場亦把握母親佳節,首創「母親節統籌服務」,推出2千至5千元套餐,由專人統籌包括禮物、美容、按摩、晚餐等安排,方便繁忙港人為母親準備精彩的節目。

 新地代理租務部高級推廣經理梁婉珊預期,母親節兩天世貿中心人流將達11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升23%,生意額則料達580萬元,按年升28%,至於統籌服務現已接到50多個客戶,料最終可接120名客戶,為商場帶來額外120萬元的生意額。

相關新聞
特首:通過政改方案 有百利無一害 (圖)
補選投票 公僕自決未受壓 (圖)
澄清千元生果金 非掟蕉結果
社民連擲豆腐 三保安護煲呔中招
諮詢資助置業 尋求房策共識 (圖)
「市民置業資助」諮詢涉及的課題
李永達「抽水」出洋相
地產商贊成 無樓者渴望
「九招十二式」抑樓市 59%受訪者指無效
地監局新通告 禁偷步收票
地監局執業通告(節錄)
千人揮淚送別 阿福精神永存 (圖)
獲救玉樹孤雛:想你一輩子 (圖)
家姐心底話:來世再做一家人
彭清華會見玉樹孤雛 (圖)
前愉園國援于洋 被控行賄打假波 (圖)
駕櫃車拖嬰致死 深控港漢故意殺人
心臟病漢明愛外失救 判自然死 (圖)
梅媽律師區穎麟 與母爭7億遺產
燈位前停車 胖司機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