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機急降調查 詳細報告尚需一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民航處昨日公布上月一架國泰航機在機場緊急降落,導致57人受傷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但詳細調查工作,將再需約一年時間進行。國泰航空表示,會繼續全面配合民航處調查,期待處方發出的最後報告可找出意外原因,讓國泰採取適當措施以避免再有同樣事情發生。

初步報告:引擎兩度故障

 報告指出,飛機在印尼起飛半小時後,及飛行接近2小時之時,先後兩次顯示其中一個引擎有故障,但當時機師都認為只是引擎壓力比的波動,其餘指標維持正常,所以繼續飛行。至飛行了近4小時,在香港機場東南約110海里時,監測器先顯示一號引擎有故障,之後再顯示二號引擎失速,飛行人員於是向香港機場發出緊急求援信號,飛機後來著陸,機長以最大制動將飛機制停及馬上關閉兩個引擎,5條主要輪胎漏氣,起落架主輪胎起火冒煙。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初步報告所載有關是次意外的事實,均是依據報告發出前所得的資料而確定,故須視為初步資料,負責調查的意外調查組現正繼續搜集與研究是次意外的相關資料,以確定意外發生時的情況和成因,但調查組須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結論。

相關新聞
特首:通過政改方案 有百利無一害 (圖)
補選投票 公僕自決未受壓 (圖)
澄清千元生果金 非掟蕉結果
社民連擲豆腐 三保安護煲呔中招
諮詢資助置業 尋求房策共識 (圖)
「市民置業資助」諮詢涉及的課題
李永達「抽水」出洋相
地產商贊成 無樓者渴望
「九招十二式」抑樓市 59%受訪者指無效
地監局新通告 禁偷步收票
地監局執業通告(節錄)
千人揮淚送別 阿福精神永存 (圖)
獲救玉樹孤雛:想你一輩子 (圖)
家姐心底話:來世再做一家人
彭清華會見玉樹孤雛 (圖)
前愉園國援于洋 被控行賄打假波 (圖)
駕櫃車拖嬰致死 深控港漢故意殺人
心臟病漢明愛外失救 判自然死 (圖)
梅媽律師區穎麟 與母爭7億遺產
燈位前停車 胖司機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