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玉米製環保樽 讓骨灰歸塵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意高市場總監李先生表示,環保骨灰樽埋在泥土後可進行自然降解。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殯儀業向來予人神秘陰森的感覺,但近年不少商人積極打破公眾的忌諱,為產品加入新潮及環保元素。「亞洲殯儀博覽2010」昨日起一連3天於灣仔會展舉行,有台灣紙紮商展示精緻的紙紮產品,包括歐陸風情的紙紮公寓、卡拉OK夜店等,讓先人得到富豪級享受。亦有殯儀商推出適合樹葬的環保骨灰樽,該樽埋在泥土後可自然分解成肥料,真正做到骨灰「塵歸塵,土歸土」。

殯儀博覽展紙紮夜店手機

 台灣新潮紙紮商skea昨日展示多款富有特色的紙紮產品,包括日式別墅、歐式豪宅、卡拉OK夜店、智能手機及麻雀等,製作栩栩如生。以「和築典藏風呂」兩層紙紮豪宅為例,單是傢俬及傢具已超過百款,由雙人床、電視機、梳妝鏡,以至多功能酒櫃應有盡有。

 skea負責人小皮表示,紙紮豪宅價錢由數千元至4萬元不等,可根據客人的意願,度身訂造獨一無二的豪宅,「我們希望客人能夠透過紙紮品,向離世家人表達誠意與愛,讓先人在天堂中過美好生活。」

 另一參展商意高則向業界推介環保骨灰樽,意高市場總監李先生表示,骨灰樽以玉米等天然有機農作物製成,埋在泥土後會自然降解,「視乎泥土質壤和當地氣候,大約1至3年可完成分解。」

團體訂低價 為長者拍遺照

 另外,聖雅各福群會「後顧無憂規劃服務」則設立攤位,為60歲或以上的長者拍攝遺照,每次收費10元,而每天拍攝名額為120名。攤位提供專業的一條龍服務,包括提供10多套服裝及化妝服務,更有專人教導如何擺姿勢,讓長者以最佳狀態拍攝。

 70多歲的梁氏夫婦昨結伴到會展預拍遺照,梁伯說,沒人能逃避生老病死的定律,「家中沒有漂亮的車頭相,人生總要試一次吧」。

相關新聞
消防處管理落後 查2萬食肆須40年 (圖)
消防處突擊巡查食肆次數 (圖)
舉手之勞也懶做 「卸膊」陋習損效率
發食肆新牌續牌 食署持雙標準
懶理違例泊單車 運輸署被指卸責 (圖)
李剛:通過政改符港利益 (圖)
政經人語:癲民黨終極邏輯:「5.16」地球須停轉
曾蔭權晤崔世安 商強化港澳合作 (圖)
下周一凌晨料有補選結果
功能界別轉型 唐唐籲工商界主動研究
唐英年訪深文博會 財爺出席世博港展
嘆政改方案難完美 馬時亨籲立會通過
4區會通過支持政改方案 (圖)
公社連改口 「公投」無勝負標準 (圖)
補選投票率或僅1成
甘威立會閉門作供 被批削公眾知情權 (圖)
論壇鬧劇 謝偉俊「非禮」林依麗 (圖)
傳媒賣政治廣告 立會下月討論 (圖)
育賢辦學權 校董會唔嫁又嫁 (圖)
育賢學校停辦風波事件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