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動推介:李垂誼與Avanti!室樂團(芬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6]     我要評論

 芬蘭Avanti!室樂團於1983年組成,創辦人沙羅倫、浦何拿、沙拉斯泰均是有名的指揮家。這個室樂團並無固定規模,有時小至只以弦樂四重奏出場,有時人數鼎盛如交響樂團,因此並不指定演出哪一樂種,卻對所有音樂風格都同樣擅長,而且對今天的音樂自覺責無旁貸。樂團推出的第一張唱片,即獲芬蘭廣播公司(YLE)頒授《留聲機獎》。大提琴家李垂誼自從成為首位華人贏得國際楊尼格洛大提琴比賽冠軍後,即在國際樂壇上引起轟動。他有深度的演繹和亮麗的技巧獲國際權威音樂雜誌《留聲機》讚揚為「奇蹟」,而另一權威雜誌《斯特拉底》則稱許他為「處理不同情緒間微妙變化的大師」。近期在卡奈基音樂廳的首演,更獲國際著名樂評人安東尼.湯姆馬斯尼在《紐約時報》音樂會評論中讚道:「優秀的大提琴家……演繹得豐滿宏亮,情感表達十分細膩。」這次演出的曲目包括林德伯格的《庫朗舞》(中國版)、勞塔瓦拉的《一個芬蘭傳說》、西貝流士的《戀人組曲,作品十四》、利蒂寧的大提琴協奏曲(為李垂誼而作,香港首演),以及王立平(原創作曲)及董昭民(作曲)的「交響詩《憶紅樓》大提琴和管弦樂團」,此曲亦是為李垂誼而作,改編自王立平《紅樓夢音樂套曲》,是室樂團版的香港首演。

時間:5月30日 晚上8時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查詢:2268 7321

相關新聞
青草最好是青色 (2010-05-16) (圖)
點評集:鳥巢版杜蘭朵台灣演出是歌劇還是綜藝秀? (2010-05-16) (圖)
活動推介:李垂誼與Avanti!室樂團(芬蘭) (2010-05-16)
活動推介:好戲重Run進劇場《樓城》(2010續建版) (2010-05-16)
香港藝術 進軍世博大舞台 (2010-05-09) (圖)
點評集:第五個現代化 (2010-05-09)
短訊:香港兩劇目參演「九藝節」 (2010-05-09)
活動推介:新媒體.聲音.燈光.舞蹈聯動演出:true/本當(日文)(真的) (2010-05-09)
數字背後的藝術現實 (2010-05-02) (圖)
小盤點:香港藝術節中的舞蹈節目 (2010-05-02) (圖)
活動推介:艾默森弦樂四重奏 (2010-05-02)
活動推介:妙思舞動《驀然回首星如雨》 (2010-05-02)
審計藝團豈可本末倒置! (2010-04-25) (圖)
「衡工量值」審計扼殺藝術 (2010-04-25) (圖)
香港中樂團「審計風波」 (2010-04-25) (圖)
點評集:到處都是傳奇 (2010-04-25) (圖)
活動推介•暈氧:高世強錄像及攝影展 (2010-04-25) (圖)
活動推介•音樂劇場《親愛的,維多利亞》 (2010-04-25)
空間使用的突破 (2010-04-18) (圖)
福克.李希特 德國劇壇小旋風 (2010-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