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歐股市未止跌 道指穿萬點後倒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歐洲債務危機拖累,美股先跌後回升。 彭博

 【本報訊】(記者 葉耀民、李永青)歐洲債務危機陰霾未散,周五亞太股市全線下跌,而昨晚道指開市後曾跌穿一萬點水位,之後跌勢回穩並倒升。截至本港今晨1:00,道指升61點至10,129點,但港股ADR仍偏弱,彌(0005)ADR價折合為70.802港元,較周四香港收市價跌2.544%。「新末日博士」魯比尼預料,美股將再跌20%,歐元區疲弱,加上美國和其他發達國家經濟增長放緩,投資者未來數月面對艱難處境。

 市場憂慮歐洲債務危機將拖慢經濟復甦,加上美國收緊金融監管,可能損害銀行盈利能力,道指昨晚甫開市15分鐘,即跌穿1萬點的心理關口,報9,994點,是兩周前「快閃股災」後的首次。道指其後跌幅收窄,至中段並回升逾110點後回順,今晨1:00報10,129點,升61點;標普500升9點,報1,080點;納指升24點,報2,228點。

投資者將要捱數月

  歐洲三大股市亦報跌,富時100昨跌穿5,000點,曾報4,999點,是去年11月以來首次。富時100指數自4月中以來,已跌了逾14%,彌情B蘇皇和渣打等銀行股是重災區。截至今晨1:00,富時100指數跌10.2點,收報5,062點;法國CAC跌1.78點,收報3,430點;德國法蘭克福指數跌38.6點,收報5,829點。油價昨亦因歐洲債務問題跌穿每桶70美元。

  新末日博士魯比尼預測,美股將再跌20%,歐元區疲弱,加上美國和其他發達國家經濟增長放緩,投資者未來數月面對艱難處境,部分國家面臨雙底衰退的風險,股票和商品價格都會下跌,現金才是避風港,投資者也可以利用期貨對沖風險。除了現金,他表示會投資於無嚴重債務問題國家的短期國債,例如德國和加拿大。

ADR偏弱 彌戛2.5%

  港股昨日佛誕休市,不過在美國掛牌的港股預託證券(ADR)仍然有交易,受歐美股疲弱,多隻港股ADR股價亦報跌。截至今晨1:00,彌惕擐X報70.802港元,比周四本港收市價低1.848港元或2.544%;中移動(0941)報72.269港元,跌3.19%。中國人壽(2628)報33.018港元,跌1.73%;中石油(0857)報8.168港元,跌0.75%。

  永豐金融研究部主管涂國彬昨指出,本周港股受歐洲債務危機影響明顯,投資者對內地可能加大對房地產的規管力度有所擔心,港股在周初因市場憂慮歐洲債務危機問題失守二萬點關口,雖一度出現反彈但仍未能收復,其後更一度跌破今年2月低位19,423點,低見19,276點。鑒於美股的表現,料瓻下周一開盤有可能跌破19,000點心理關口,但該點位亦存在一定支持,料部分投資者等待股市低位入市。他預計短期內港股將在19,000至20,000點內波動。

  瓻周四收報19,545點,跌33點或0.17%,成交710.8億元。一周累計,瓻共跌600點,跌幅2.98%。

相關新聞
世界首例 華人參與研究 人造生命誕生 (圖)
6.3萬人迫爆長洲 日銷1.5萬平安包 (圖)
夾屋貨尾揀樓 首日4成縮沙 (圖)
亞歐股市未止跌 道指穿萬點後倒升 (圖)
生死與共?歐盟商集體擔保債務 (圖)
深圳富士康第十跳 4個月10人墜樓8死2傷 (圖)
三水區常委墜樓亡
利錐鐵u傷害24女生 湖南「刺胸」兇徒判死
與教授發生糾紛 留美生被控恐怖分子
北京39別墅項目 逆市漲價 (圖)
駱家輝:擬放寬對華高端出口 (圖)
世博園輪椅 淪入館「道具」 (圖)
文強二審維持死刑 民眾放鞭炮 (圖)
山木總裁涉強姦被捕 (圖)
白宮施壓 「情報沙皇」下台 (圖)
韓責挑釁 朝威脅中斷南北關係 (圖)
Central World重建 半年才重開 (圖)
試題被指「6大錯」 會考中史卷惹爭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