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entral World重建 半年才重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entral World變成廢墟,需要拆卸重建。路透社

 泰國曼谷經歷嚴重騷亂後,市面逐漸回復平靜。在騷亂中付諸一炬的大型商場Central World需拆卸重建,營運商相信6個月內可局部重新營業。

 營運商Central Pattana首席財務官納里斯昨日稱,他們購買了130億泰銖(約31億港元)「業務全風險」保險及1億美元(約7.8億港元)暴亂和恐怖主義保險。他估計,另一商場ZEN需較長時間修復,重建成本應不超過100億泰銖(約24億港元),在保險賠償額之內。但受政治動盪影響,集團原定下今年收益增長14%至15%的目標,恐難達到。

 曼谷市長素坤攀昨宣布市內7個區為災區,市面逐漸復常,朱拉隆功醫院恢復服務,所有商業銀行定於周一正常營業。消防員昨在Central World的4樓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相信是窒息致死。在紅衫軍根據地的東北部多個府,前日續有零星暴力事件。

最快11月大選

 財長空.乍滴甲瓦尼昨在東京一個研討會上稱,若局勢回復穩定,經濟或可迅速復原,但旅遊業今年將經歷「災難性影響」。他又預期最快或於11月舉行大選,但前提是政治暴力引發的激烈情緒必須平息。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泰國《民族報》/《曼谷郵報》/新華社

相關新聞
世界首例 華人參與研究 人造生命誕生 (圖)
6.3萬人迫爆長洲 日銷1.5萬平安包 (圖)
夾屋貨尾揀樓 首日4成縮沙 (圖)
亞歐股市未止跌 道指穿萬點後倒升 (圖)
生死與共?歐盟商集體擔保債務 (圖)
深圳富士康第十跳 4個月10人墜樓8死2傷 (圖)
三水區常委墜樓亡
利錐鐵u傷害24女生 湖南「刺胸」兇徒判死
與教授發生糾紛 留美生被控恐怖分子
北京39別墅項目 逆市漲價 (圖)
駱家輝:擬放寬對華高端出口 (圖)
世博園輪椅 淪入館「道具」 (圖)
文強二審維持死刑 民眾放鞭炮 (圖)
山木總裁涉強姦被捕 (圖)
白宮施壓 「情報沙皇」下台 (圖)
韓責挑釁 朝威脅中斷南北關係 (圖)
Central World重建 半年才重開 (圖)
試題被指「6大錯」 會考中史卷惹爭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