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強二審維持死刑 民眾放鞭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強在二審庭審現場。新華社

 【綜合本報駐重慶記者張蕊、徐家強及中新網21日電】21日上午10時,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對重慶市原司法局局長文強涉黑案進行二審宣判。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依法駁回文強、周曉亞、黃代強、趙利明、陳濤的上訴,維持一審法院的判決。

 文強案二審備受關注,聚集了眾多境內外媒體和關心此案的百姓。重慶高院經審理認為,原判決認定文強犯受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姦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文強所犯受賄罪,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惡劣,後果特別嚴重,依法維持原判。

同案人員上訴均被駁回

 宣判結果宣佈不久,數十名普通百姓在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拉起「判處文強死刑,法律萬歲」的橫幅,並放起鞭炮以示慶祝。

 今年4月14日,重慶市司法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文強涉嫌受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強姦罪四項罪名在重慶市五中法院進行一審宣判,文強被判處死刑,同案人員周曉亞、黃代強、趙利明、陳濤4人分別被判處8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一審判決後,該案5名被告人均提出上訴。5月13日,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對重慶市司法局原局長文強等人涉黑案進行了歷時兩天半的二審庭審。

相關新聞
世界首例 華人參與研究 人造生命誕生 (圖)
6.3萬人迫爆長洲 日銷1.5萬平安包 (圖)
夾屋貨尾揀樓 首日4成縮沙 (圖)
亞歐股市未止跌 道指穿萬點後倒升 (圖)
生死與共?歐盟商集體擔保債務 (圖)
深圳富士康第十跳 4個月10人墜樓8死2傷 (圖)
三水區常委墜樓亡
利錐鐵u傷害24女生 湖南「刺胸」兇徒判死
與教授發生糾紛 留美生被控恐怖分子
北京39別墅項目 逆市漲價 (圖)
駱家輝:擬放寬對華高端出口 (圖)
世博園輪椅 淪入館「道具」 (圖)
文強二審維持死刑 民眾放鞭炮 (圖)
山木總裁涉強姦被捕 (圖)
白宮施壓 「情報沙皇」下台 (圖)
韓責挑釁 朝威脅中斷南北關係 (圖)
Central World重建 半年才重開 (圖)
試題被指「6大錯」 會考中史卷惹爭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